烏克蘭危機加劇 外交部:無法認同武力破壞安全穩定

▲▼2021年1月,俄軍在烏克蘭邊境活動及演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軍在烏克蘭邊境活動及演習。(資料照/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俄羅斯重兵集結烏克蘭邊境,引發國際間對於武力進犯的憂心。外交部今(27)表示,中華民國台灣政府對於近來俄羅斯與烏克蘭在烏國東部地區日益升高的軍事緊張情勢表達關切。

外交部表示,我國政府呼籲各方尊重烏克蘭的主權獨立及領土完整,反對片面改變現狀,並籲請各當事國透過和平、理性的對話方式解決歧見與爭端;台灣無法認同武力或複合式威脅等方式破壞現狀與安全穩定。

外交部指出,台灣長期面臨中國政軍威脅,深刻體認對峙緊張局勢升高可能觸發戰爭,導致人民生命財產的重大損失。外交部誠摯呼籲國際社會,基於國際法原則及運用外交途徑,積極斡旋相關方以降低緊張情勢,共同努力維繫區域的和平穩定,及全球長年仰賴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