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說當選要斷交 宏都拉斯總統卡蕬楚掛保證:維持邦誼

▲▼賴清德與卡蕬楚會面。(圖/翻攝賴清德推特)

▲賴清德與卡蕬楚會面。(圖/翻攝賴清德推特)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宏都拉斯總統卡蕬楚競選期間曾喊出,當選後要跟台灣斷交轉向中國大陸,台宏邦交一度拉警報。卡蕬楚於宏都拉斯當地時間26日首度公開表態,希望兩國能繼續維持邦誼。

賴清德以總統蔡英文的特使身分,代表台灣出席友邦宏都拉斯新任總統卡蕬楚就職典禮,於當地時間26日下午抵達。賴清德原定晚間要跟卡蕬楚會談,卻因宏都拉斯內政問題突然取消。賴清德晚間作東,邀請2位宏都拉斯即將就任的副總統進行晚宴,突然接獲外交單位通知,卡蕬楚主動表達與賴清德會面的要求。賴清德經徵詢2位副總統同意後,前去會見卡蕬楚。

賴清德代表蔡英文向卡蕬楚致意並呈遞特使國書。賴清德表示,蔡英文特別強調卡蕬楚是宏都拉斯第一位女總統,而她是中華民國台灣第一位女總統,一定要加強合作、促進兩國邦誼,讓兩國更進步,造福兩國人民。

卡蕬楚則說,台灣對宏都拉斯的幫助非常重要,過去她的先生賽拉亞擔任總統時,台灣提供很多協助,有很多計畫都是靠台灣的協助才能完成;此外,宏都拉斯2009年遭逢政變時,也是台灣提供給她家人庇護,台灣提供的協助意義深遠,她非常珍惜、感謝台灣。

卡蕬楚想到過去宏都拉斯政變,我國大使館提供身懷六甲的女兒政治庇護,卡蕬楚眼眶泛淚。卡蕬楚向台灣媒體表示,宏都拉斯人民對於台灣長期以來的支持與幫助,始終心存感激,多年來兩國也始終攜手合作,希望兩國能繼續維持邦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