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這張卡很尊榮! 馬來西亞哲學博士謝品然獲頒「梅花卡」

▲馬來西亞哲學博士謝品然獲頒「梅花卡」。(圖/移民署桃園站提供)

▲馬來西亞哲學博士謝品然獲頒「梅花卡」。(圖/移民署桃園站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任教於中原大學、馬來西亞籍的哲學博士謝品然,向內政部申請俗稱梅花卡的永久居留證,日前經審查會以「高級專業人才」審核通過。移民署桃園市服務站主任黃英貴26日前往頒贈「梅花卡」,期更多高級專業人士申請梅花卡,讓更多優秀人才發揮所長,繼續留在臺灣貢獻心力。

黃英貴主任表示,永久居留證梅花卡核發對象為我國所需的高級專業人才,或具有特殊貢獻、在臺有重大投資的外籍人士,必需透過由各領域的專家學者組成的審查會審核通過才可核發,不受居留期間達5年以上的限制,也有別於一般外僑永久居留證申請。

謝品然博士學識涵養豐富,著作等身,並曾任教於澳洲、美國、香港等知名學校院所,於2018年開始在臺任教,迄今已有3年多。謝博士除了是著名的學者外,也是聖經神學領域中的翹楚,相關單位爭相邀請講學及演講,謝博士申請梅花卡並獲中央研究院、中原大學及輔仁大學哲學系等單位推薦,極力支持其留在臺灣繼續貢獻,並協助我國在國際場合增加能見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