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大生空運大麻包裹進口 不知情母還幫收...法官重判5年

▲前中央警察大學許姓學生自國外進口大麻進口被海關查獲,桃園地院法官痛批執法人員卻知法犯法。(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前中央警察大學許姓學生自國外進口大麻被海關查獲,桃園地院法官痛批執法人員卻知法犯法。(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沈繼昌/桃園報導

前中央警察大學許姓學生去年7月與網友以巧克力與糖果等名義自加拿大進口大麻來台,海關人員獲悉後佯裝成快遞人員送貨,由許男媽媽確認後簽收包裹,當場被查獲,校方獲知後強調配合司法調查偵辦,並依法開除許男學籍;桃園地院審理時,法官痛批許為執法人員卻知法犯法,審結依運輸毒品罪判處有期徒刑5年,還可上訴。

檢警調查,20歲的許姓男子為前警察大學學生,去年7月間夥同身分不詳綽號「DUCK」之成年人共同運輸第二級毒品大麻,以英文暱稱為收件人,並以許在桃園區住家為收件地址,7月26日從加拿大空運包裹,卻夾藏2包分別為63公克大麻與5包大麻製品約134公克來台。

裝載包裹內的大麻於去年8月5日從桃園國際機場入境,台北海關人員察覺有異檢查,當場發現包裹內暗藏大麻,經桃園警方喬裝快遞人員到許男桃園住家送貨,當時由許男母親代為簽收。警方確認是許男包裹立即表明是警察身分持拘票拘提許男到案,檢方複訊後許男被聲押獲准。

桃園地院法官審理時,許男坦承犯行,法官根據海關扣押貨物、相關對話通聯與警方搜索扣押筆錄等證據佐證,認定他犯行明確,法官認為,許案發時為警察大學學生,如順利畢業將成為執法人員,對毒品防治與處罰應相當清楚,卻漠視法律從事運毒,知法犯法且危害國人健康與社會秩序,不足以引起同情,若以情堪憫恕減刑,不符禁絕毒品來源、嚇阻販賣毒品行為。法官考量許被逮時一度否認但最後終於坦承,依運輸第二級毒品罪,判處有期徒刑5年,本案還可上訴。

【更多新聞】

►以親友、人頭詐領助理費遭搜索約談 桃市議員蔡永芳30萬元交保

►餐廳附設卡拉OK全面暫停...KTV也跟進? 鄭文燦:暫不考慮

►快訊/桃園新增13例!1越籍移工「感染源不明」 工廠645人急PCR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