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你主持道安會議」 高虹安批林智堅:竹市去年酒駕死亡人數翻倍

▲▼民眾黨立委高虹安批新竹市長林智堅無心道安議題。(圖/翻攝高虹安臉書)

▲民眾黨立委高虹安批新竹市長林智堅無心道安議題。(圖/翻攝高虹安臉書)

實習記者張鈞量/台北報導

交通部長王國材昨(26日)呼籲,希望地方首長可以多花心力在事故防治上,讓各界關注起地方首長維護道安的表現,民眾黨立委高虹安27日發文「協尋新竹市長」,指林智堅從未主持過道安會議、在全台首長中墊底,同時新竹市的交通事故也在林智堅執政後逐步攀升、酒駕死亡人數去年比前年成長一倍,喊話林智堅「道安會議等您主持」。

高虹安在臉書表示,根據交通部道安會公布的110年各縣市首長主持道安會議紀錄,林智堅以掛0的主持數,在全台縣市首長中墊底。她也諷刺此舉是「自己完封自己」。

對比於林智堅過去推行新竹升格、致力於推行公共議題,卻缺席道安會議的表現,高虹安批評,過去一年,林智堅有時間舉辦各種光鮮亮麗的活動、有時間力推公投四個不同意、有時間跑外縣市幫人助選,也不忘撥冗和府院黨高層談大新竹合併升格,但卻遺忘了與新竹市民生活最息息相關的交通道安會議,竟然一次都沒有出席主持。

高虹安強調,交通是新竹市民長久以來的痛,特別是尖峰時段寶山路、光復路與新竹火車站周圍,車潮壅塞、交通事故頻傳,早已不是新聞。

為比較林智堅執政前後的道安表現,高虹安也引用了交通部的資料表示,新竹市的交通事故總件數從林智堅103年上任時的6308、104年的6444,一路攀爬到 109年的9339、去年1月到11月也已累積7771件,其中因酒駕死亡人數達4人,相較109年同期成長一倍。

高虹安表示,每一次的交通事故背後都可能代表著一個家庭的破碎,我們要懇請林智堅多多關注新竹市民最基本的交通安全需求。她也據此呼籲「林智堅市長,是時候該出席主持道安會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