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紫南宮取消初一發送錢母 小年夜、初四至初六可現場捐血換取

▲民眾自小年夜起可赴竹山紫南宮捐血換取虎年紀念錢母。(圖/記者高堂堯攝)

▲民眾自小年夜起可赴竹山紫南宮捐血換取虎年紀念錢母。(圖/記者高堂堯攝)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新冠病毒變異株Omicron疫情於國內延燒,竹山紫南宮被迫取消大年初一發贈錢母的年度重頭戲,讓廣大信眾好生失望;不過長期和台中捐血中心合作的廟方指出,民眾還是能透過捐血獲得金或銀色錢母,春節期間自小年夜(30日)開始,除了除夕至初三外,直到初六(2月6日)都有行動捐血車到紫南宮設點,民眾可把握機會挽袖捐熱血、換錢母。

紫南宮主委莊秋安表示,只要信眾來捐血就可獲贈錢母,捐一袋250CC可獲銀錢母一枚,若身體狀況可以捐2袋共500CC,就加贈一枚金錢母;莊秋安笑稱,很多年輕人為了獲得一對錢母,都是捐2袋,「但不要勉強,有些捐到一半被救護車載走的也有。」呼籲身體許可才捐,年紀較大或身體狀況不許可的切勿逞強。

▲▼竹山紫南宮為防疫考量取消大年初一贈送錢母活動,但捐血仍可取得錢母。(圖/翻攝「紫南宮」臉書粉專)

▲▼竹山紫南宮為防疫考量取消大年初一贈送錢母活動,但捐血仍可取得錢母。(圖/翻攝「紫南宮」、「台中捐血中心」臉書粉專)

▲行動捐血車自小年夜起進駐竹山紫南宮。(圖/翻攝「台中捐血中心」臉書粉專)

台中捐血中心則強調,在紫南宮捐血送錢母的活動整年度都有,新年期間人潮會特別多,請民眾自行酙酌行程,無須趕在年初就來,以免得排隊苦候,又沒有完成捐血,反而壞了走春遊興。

捐血中心表示,每天活動時間自早上9時30分至下午3時,結束時間將視人潮狀況調整,地點為紫南宮「七星級廁所」下方的水濂廣場;民眾捐血須戴口罩,施打過各廠牌新冠肺炎疫苗,或高血壓、糖尿病吃藥控制得宜並血壓正常者都可以捐血,相關注意事項可用手機搜尋LINE「愛捐血」官方帳號、用關鍵字直接查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