勝算高?陳玉珍曝金門人不滿楊鎮浯 縣府還自做民調「害死自己」

▲國民黨立委陳玉珍。(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國民黨立委陳玉珍。(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委陳玉珍日前證實有意參選2022金門縣長,引起尋求連任的現任縣長楊鎮浯高度關注。陳玉珍27日表示,去年每次回金門就有人勸進,那時楊鎮浯才做兩年多,代表很多人不滿,所以過年期間會好好想一下;她也分析此次選戰,認為陳氏宗親勝選的機率就會比較大。另針對民調顯示楊鎮浯支持度領先她一事,陳玉珍批,那是縣政府自己做的民調,完全不可信。

對於是否出戰金門縣長,陳玉珍27日接受資深媒體人黃光芹專訪時表示,最近在忙審總預算,導致沒辦法靜下心思考選這件事,自去年過年就有許多人勸進,「那時候我們縣長才做兩年耶」,但重點在於自己對人生規劃與期許。去年參選意願大概只有5%,但每次回金門時都很多人勸進,代表民眾不滿意,不過她也知道執政者施政很辛苦,只能說「勸進之聲,不絕於耳」是事實。

陳玉珍說,自己過年期間要好好想一下,因為目前擔任立委得心應手,可以發揮自己的能力,甚至也有選民覺得在中央做事很好,「我在金門的問政滿意度有達7成多,不滿意度13%」,所以各種聲音都有,但重點是自己的想法是什麼,「我承受很多的壓力」。

陳玉珍表示,她這個人是越戰越勇,不會在乎外界攻擊,最重要的是自己人生規劃,過往年年征戰,例如2018年弟弟選議員、2019年參加立委補選、2020年又參加立委正式選舉,很少休息,導致人生非常緊繃,因此要靜下心來好好思考這件事。

陳玉珍強調,金門是藍軍優勢區,但也不是全部支持國民黨,只能算是非綠,以去年公投來看,金門投偏向藍營取向的大概約86%,投綠營的約13%,而先前蔡英文2020選總統時,在金門獲得18%得票率,就算是很高的成績,若把外地去金門讀書的學生扣掉,應該只有10%左右。

根據外界民調,楊鎮浯支持度以29.5%領先陳玉珍的16.4%,陳玉珍表示,那是縣政府自己做的民調,完全不可信;若可信的話,縣長應該馬上建議黨中央立刻做民調來決定,直接一翻兩瞪眼,「若縣政府以這份民調自滿的話會害死自己,我不以為意。」

陳玉珍分析,以金門縣長這局來看,一定會參選的人是楊鎮浯跟議員李應文,而金門是「宗親政治」較有影響力,而不是政黨政治,先前楊鎮浯跟對手陳福海競選之所以會勝出,第一、是因為楊鎮浯跟李氏宗親結合,而跟陳氏宗親打;第二、2018年前高雄市長韓國瑜效應,也進一步幫楊鎮浯取勝,而2022這次,李應文出來選就會分到楊的票,「而我與陳福海兩人就是關鍵,不過陳氏宗親會協調,我們兩個人不會一起出來。」

陳玉珍表示,陳福海曾說,「如果我選,他就不參選」;反之,陳福海要選,自己就不選,最後宗親會會協調。

陳玉珍說,且上次選舉陳福海票數僅差楊鎮浯801票,如果陳氏宗親會只推出一個候選人,楊氏跟李氏又分裂,那陳氏勝選的機率就會比較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