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六都全由蔡英文徵召 作家怒嗆:好意思叫民主進步?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出席中執會回應時事。(圖/記者林敬旻攝)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民進黨在本月12日中執會通過2022地方選舉的徵召辦法,將由黨主席蔡英文親自提名,並將在農曆年後啟動徵召作業。對此,作家苦苓26日在臉書開酸,這樣還好意思叫做「民主進步」嗎?

「2022年直轄市長選舉提名候選人徵召辦法」條例明定,候選人將由黨主席徵召;至於處理非直轄市中非執政縣市提名人選的徵詢、協調作業,將成立「2022年選舉對策委員會」負責,選對會成員由黨主席提名經中常會同意後任命。換言之,2022年縣市首長候選人將由蔡英文掌握提名大權。

對此,苦苓26日在臉書發文抨擊:「六都市長候選人全部由黨主席徵召,既沒有黨員初選也不做全民調,這樣還好意思叫作『民主進步』嗎?全黨上下竟然只有一個人有意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