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鍋店蛤蜊」帶回家養還取名!3天後現狀曝光 網笑喊太可愛

▲▼             。(圖/翻攝自PTT)

▲火鍋店帶回來養的蛤蜊。(圖/翻攝自PTT)

記者黃可昀/綜合報導

海鮮控吃火鍋必點的就是蛤蜊,有些店家的蛤蜊還生龍活虎!有網友先前去吃吃到飽,就帶了一顆「活蛤蜊」回家養,還取名為「麻辣火鍋」,為了養活它認真上網爬文、找海水,至今已經養了這顆蛤蜊3天,飼主PO文更新了蛤蜊的最新近況。

原PO在PTT表示,這顆蛤蜊其實是來自火鍋店,那天她吃了將近20顆以後,「某一隻開始動了起來,害我不太想吃這個求生慾望強烈的蛤蜊,放了兩個小時觀察也還是活的」,於是決定帶回家養,暫時和家裡的烏龜住在一起,並取名為「麻辣火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圖/翻攝自PTT)

▲飼養第3天,最大瓶頸是買不到海水。(圖/翻攝自PTT)

她後續爬文發現,養蛤蜊必須用海水,「帶了桶子跑了很多水族館都沒有人要賣我海水」,還被水族館的人笑說「只養1顆吃不飽」,如今已經過了3天,原PO依舊尚未買到海水,打算下班後去熱炒店問,所幸蛤蜊還活著,「我每天都會把麻辣火鍋抓起來聞,看看有沒有臭掉,但今天還有觀察到它在呼吸、大便,應該是活得不錯。」

特殊的養蛤蜊經驗吸引網友討論,紛紛留言「自己加鹽就好」、「多養幾顆,它好孤單」、「這種不會生珍珠啦,圖真的笑死」、「我老婆洗菜發現一隻蝸牛,現在已經生了一堆蛋,活超過1.5個月」、「忽然覺得這篇文好可愛XD」、「坐等後續,是說蛤蜊壽命多長」、「一個蛤蜊太寂寞了吧,該幫他增加一些兄弟姊妹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