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危機加劇 美國在「波羅的海」基地部署F-15戰機

▲▼美國F-15鷹式戰鬥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在波羅的海,部署6架F-15戰鬥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央社維爾紐斯26日綜合外電報導

在俄羅斯可能入侵烏克蘭的危機加劇之際,美國軍方6架F-15戰鬥機今天抵達波羅的海國家愛沙尼亞一處空軍基地,將進行為期一週半的部署。

路透社報導,愛沙尼亞阿馬瑞(Amari)美軍空軍基地發言人表示:「這6架戰鬥機將一直部署至下週末為止。」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盟軍空軍司令部(Allied Air Command)指出,這些F-15戰鬥機將強化北約波羅的海防空警備任務(NATO Baltic Air Policing)。

波羅的海三小國愛沙尼亞、拉脫維亞和立陶宛曾被蘇聯統治,目前是北約及歐洲聯盟(EU)的一員,依賴北約保衛它們的領空。

俄羅斯目前在烏克蘭邊界附近集結10萬兵力,致使東歐及波羅的海地區緊急情勢高漲。(譯者:陳正健)1110127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