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老爹」歐提茲首年榮登名人堂 公布時刻與「神之右手」相擁

▲老爹歐提茲(David Ortiz)。(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老爹歐提茲(David Ortiz)。(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賴冠文/綜合報導

美國棒球名人堂今26日公布名單,紅襪傳奇球星「老爹」歐提茲(David Ortiz)以77.9%的得票率,成為紅襪隊史第5位首年就進名人堂的球員,而邦茲(Barry Bonds)、「火箭人」克萊門斯(Roger Clemens)拚了10年都出局。

最具焦點的是首年具有候選人資格的歐提茲,生涯累積541轟、1768分打點,10次入選明星賽,最終以307票、77.9%的得票率,今年唯一一位進入名人堂球員,且在首年就前進名人堂,是紅襪隊史第5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儘管過往有禁藥疑雲,但歐提茲始終否認,此次公布名人堂名單,歐提茲與名人堂強投「神之右手」馬丁尼茲(Pedro Martinez)一起等待消息,得知自己進入名人堂的那一刻,歐提茲振臂歡呼,轉身抱向馬丁尼茲,值得一提的是馬丁尼茲也是首年就進入名人堂。

邦茲今年得票率66%、克萊門斯得票率65.2%,前小熊重砲索沙(Sammy Sosa)18.5%、「血襪」席林(Curt Schilling)58.6%都沒過門檻,這4人都是最後一年保有投票資格,最終都無緣前進名人堂。

邦茲生涯留下762轟,7度奪年度MVP,14度入選明星賽,12度奪銀棒獎,克萊門斯則累計354勝,4672次三振,獲選名人堂資格是全美棒球記者協會達75%的得票率,2人歷年來未過得票門檻最大原因是禁藥疑雲。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回家打球」戰績會更穩定?古久保健二:當然!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