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抵達美國! 蕭美琴曬2人自拍合照

▲▼副總統賴清德過境美國。(圖/翻攝蕭美琴臉書)

▲副總統賴清德過境美國。(圖/翻攝蕭美琴臉書)

文/中央社記者林宏翰洛杉磯25日專電

副總統賴清德今抵達洛杉磯,AIT主席莫健登機迎接。天還沒亮,飯店外上百名僑胞手拿台美兩國國旗、戴口罩迎接。賴清德以保持社交距離的方式與僑胞合照。

副總統賴清德以總統特使的身分出訪友邦,準備前往宏都拉斯參加27日舉行的新任總統卡斯楚(Xiomara Castro)就職典禮。

賴清德過境美國,今天清晨6時35分左右抵達洛杉磯,預計停留24小時,於明天清晨6時30分啟程,再經6小時飛行,於宏都拉斯當地時間下午2時30分抵達。

駐美代表蕭美琴及「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莫健(James Moriarty)今天登機歡迎賴清德。宏都拉斯駐洛杉磯總領事李維拉(Maria Fernanda Rivera)於機梯旁獻花。

經過12個小時飛行,特使團在美西時間清晨6點35分左右抵達洛杉磯,隨即下榻位於環球影城旁的希爾頓大飯店(Hilton Los Angeles/Universal City)。

飯店緊鄰好萊塢環球影城,距離好萊塢星光大道10分鐘車程。根據網站訂房資訊,專門接待貴賓的行政樓層最高房價一晚385美元(新台幣1萬772元)。

飯店周圍車道、大門與旗桿都掛上中華民國國旗,入住大廳掛紅色布條,用中文寫著「歡迎中華民國(台灣)賴清德副總統蒞臨洛杉磯」。

清晨攝氏8度氣溫下,天還沒亮,上百名台灣僑民已經在飯店外守候。人口約1000萬的洛杉磯地區疫情未解,單日新增確診2萬多人,賴清德在飯店前與僑胞打招呼,謹守防疫規範。

僑胞人人戴口罩,賴清德在車道下車之後,步行經過僑胞行列,在保持安全距離下,以揮手代替握手向20多個僑胞團體致意,合照時保持2公尺社交距離。

賴清德對媒體發表簡短談話,感謝僑胞為台灣付出。他說:「我代表蔡英文總統感謝僑胞,雖然人在美國、心在台灣,他們所做的各種努力與付出,非常有助於台灣在未來走入國際社會的路更加寬廣。」

行政院政務顧問、旅美醫師林榮松向中央社記者表示,台灣的外交處境艱難,期待賴清德此行鞏固與宏都拉斯邦交,在國際舞台上有更多力量為台灣發聲。

賴清德此行參加宏國總統就職典禮,有機會與美國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同台,僑民對此也充滿期待。

訂閱《國際新聞》電子報 第一手掌握世界最新脈動
請輸入電子信箱
訂閱
林榮松表示,蕭美琴在美國政界受到歡迎,期待在蕭美琴的安排之下,賴清德於宏都拉斯有機會與美國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互動,與各國元首見面交流。

美國媒體觀察,宏都拉斯是台灣目前僅有的14個邦交國之一,儘管中國政府施壓、官員放話要讓台灣邦交清零,但美國並不樂見宏都拉斯與台灣斷交,不願中國影響力深入有美國後花園之稱的中南美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