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出動「6000兵力、60戰機」克里米亞半島軍演 加壓烏克蘭情勢

▲▼俄羅斯與烏克蘭情勢,俄烏情勢。(圖/路透)

▲俄羅斯出動6000兵力、60戰機,施壓烏克蘭。(圖/路透) 

中央社莫斯科25日綜合外電報導

俄羅斯軍方今天表示,已在俄國南部靠近烏克蘭的區域以及克里米亞半島(Crimea)展開演習,一共投入約6000名部隊,以及至少60架戰機。

俄羅斯南部軍區則形容這次實彈演習為戰備檢查。

西方國家指控,現在俄國在烏克蘭邊界集結10萬兵力,可能準備侵略這個親西方鄰國。俄羅斯大舉陳兵已使東西方關係陷入冷戰結束以來最大危機。

俄國國防部今天透過聲明表示:「各單位將演練多種任務,包括組織全面支援戰術演習。」

「(這次)戰鬥射擊操演也將出動各種飛航形式、飛彈師,以及黑海艦隊(Black Sea Fleet)與裏海艦隊(Caspian Flotilla)的艦群。」

俄國新聞通訊社引述國防部報導,戰機和轟炸機將演練空襲「最大距離目標」和其他任務。

演習地點在原屬烏克蘭、被俄國併吞的克里米亞半島,以及俄國南部的羅斯托夫(Rostov)和克拉斯諾達(Krasnodar)地區。

目前尚無跡象顯示,這次演習會持續多久。

克里姆林宮稍早另表示,在美國要求8500名官兵待命、準備部署至歐洲後,正極度憂心關注最新動向。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