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三離島縣發聲明 呼籲中央在台灣端設快篩站 篩了再上機

記者陳洋/澎湖報導

金馬澎三個離島縣聯合發出聲明,呼籲中央在台灣本島的機場港口社快篩站,讓乘客篩了在上機,確保離島醫療量能不會崩潰,也要求先配發口服藥給離島,在地人對這份聲明都表示支持。

▲▼ 三離島縣發聲明 呼籲中央在台灣端設快篩站 。(圖/記者陳韋男攝)

▲先前澎湖縣政府在澎湖機場設的快篩站,在疫情消退時已經撤除。(圖/記者陳洋攝)

這是先前澎湖縣政府在澎湖機場設的快篩站,在疫情消退時已經撤除,現在疫情再升溫,不只澎湖縣擔憂,金門、連江兩縣也是相同看法,三離島縣長討論後共同發出聲明。

澎湖縣政府表示,三離島呼籲中央台台灣本島端的機場、港口設快篩站,主要是考量離島的醫療量能不足,以澎湖來說,一天能做的篩檢量是600人,春節期間預估每天會有5300人入境,整個連假預計會有32000人進來,這是澎湖無法負擔的數字。

▲▼ 三離島縣發聲明 呼籲中央在台灣端設快篩站 。(圖/記者陳韋男攝)

▲三離島縣希望中央從台灣本島方面先把關,同時也優先配發口服藥劑給離島縣,充實離島的防疫資源。(圖/記者陳洋攝)

對於縣府的聲明,在地人大多持贊成立場,民眾說,做個篩檢再上機,對澎湖在地人來說比較安心一點,畢竟春節期間進來的人太多了。

也有民眾說,對疫情多少還是有些擔憂,所以他趕緊打了第三劑,不過還是不能掉以輕心,自我防護要做好,若能從台灣端做篩檢,他是贊成的。

▲▼ 三離島縣發聲明 呼籲中央在台灣端設快篩站 。(圖/記者陳韋男攝)

▲民眾認為篩檢再上機,對澎湖在地人來說比較安心一點。(圖/記者陳洋攝)

三離島縣的聲明發出後,目前中央尚未決定,但眼看著農曆春節快到,大批鄉親將開始返鄉,會對離島帶來多大衝擊,還需要時間觀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