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雜貨輪擱淺馬公港 海巡搜出逾千箱私菸

記者陳洋/澎湖報導

貝里斯籍雜貨輪合茂輪去年12月24日從基隆出發後,在基隆外海遇險,船隻居然一路無動力的飄留到澎湖擱淺,雖然最後由在地漁船協力將船隻拖進馬公港,但更誇張的是,基隆查緝隊掌握線報,由澎湖岸巡隊登船搜出大量私菸,粗估數量破千箱,詳細數字還在清點中。

▲▼貝里斯籍雜貨輪合茂輪搜出粗估破千箱的私煙 。(圖/記者陳韋男攝)

▲貝里斯籍雜貨輪合茂輪搜出大量私菸,粗估數量破千箱,詳細數字還在清點中 。(圖/記者陳洋攝)

合茂輪原先擱淺在後寮海域,當地都是淺礁,救援船隻完全無法靠近,後來是趁著漲潮,由在地漁船協助拖帶,在12月29日當天順利將船隻拖入馬公港內停泊,至於船員在船隻漂流時,便搭乘友船先離開,所以只拖帶回空船。

沒想到,合茂輪在馬公港停了將近一個月,船東方面一直沒有出面,船隻也就一直靠在馬公港無法離開,但就在今天,基隆查緝隊卻掌握線報,透過澎湖岸巡隊上船搜索,居然一舉搜出粗估破千箱的私菸。由於私菸數量多到岸巡隊員無法人力搬運,只好架起滑梯,一箱一箱的用滑行方式搬運私菸到岸上。

▲▼貝里斯籍雜貨輪合茂輪搜出粗估破千箱的私煙 。(圖/記者陳韋男攝)

▲澎湖岸巡隊全副武裝準備登船 。(圖/記者陳洋攝)

▲▼貝里斯籍雜貨輪合茂輪搜出粗估破千箱的私煙 。(圖/記者陳韋男攝)

▲截至傍晚,船上的私菸還在搬運上岸中,後續將交由檢方接手偵辦,也將持續聯繫船東出面。(圖/記者陳洋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