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預測2022全球「經濟增長率4.4%」 美中復甦預期減弱

▲▼華爾街銅牛(Charging Bull)。(圖/路透)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下修2022年的經濟成長率至4.4%。(圖/路透)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25日公布了《世界經濟展望報告》( World Economic Outlook report ),將全球2022年的經濟成長率,下調至4.4%,比起上次的預測,大幅下修了0.5%,主要的原因在於預期美國和中國的復甦力道將會減弱。

根據美國媒體CNBC報導,由於 Covid-19 病例上升、供應鏈中斷和通膨上升阻礙經濟復甦, IMF 下調了今年的全球增長預測。

報告指出,進入 2022 年,全球經濟的狀況比之前預期的要弱,例如 omicron變異株的出現以及隨後的市場波動。

報告預計美國2022年將增長 4.0%,比之前的預測低 1.2%,因為美聯儲已採取行動撤回其貨幣刺激措施,即使可能增加供應鏈中斷對經濟造成壓力。

▲▼ 新冠疫情,大陸疫情,西安疫情,西安封城。(圖/視覺中國)

▲中國清零的防疫策略,對經濟造成的干擾,也讓IMF下修成長率。(圖/視覺中國)

與此同時,中國受到Covid-19的清零策略干擾,以及房地產開發商可預期的財務壓力,預計中國今年將增長 4.8%,較之前的預估下降 0.8%。

在其他地方,新冠病毒病例仍在激增,再加上通膨上升和能源價格上漲,給全球經濟增長預期帶來壓力,尤其是在巴西、加拿大和墨西哥。

IMF 表示,高通膨持續時間將比先前預期的要長,隨著 2022 年供需失衡的消退以及主要經濟體的貨幣政策做出回應,通膨應該會在今年下半年有所緩解。

IMF 報告還將 2023 年的增長預測上調 0.2 個百分點至 3.8%,然而,報告的預測排除了新的 Covid 變種的出現,並表示任何經濟回升,都將取決於全球公平獲得疫苗和醫療保健。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