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灑738萬買15個愛馬仕假貨 陸人看背後原因驚:台灣也太離譜了

▲▼   愛馬仕    。(圖/記者黃宥寧翻攝)

▲許姓女子自前年12月到去年1月在蝦皮分別跟不同賣家買了15個愛馬仕包。(圖/記者黃宥寧翻攝,下同)

網搜小組/董美琪報導

一名許小姐一個多月內向8個蝦皮賣家買15個愛馬仕包,金額共738萬元,沒想到「全是假貨」,引起熱議。很多人不解「這麼多錢怎麼不去專櫃買?」。事實上Hermès(愛馬仕)在台灣相當不容易購買,有「配貨比」的情況,要買包包還要先買其他產品才可能有機會買到,因此多數民眾選擇上網找人代購。大陸「小紅書」上也有熱烈討論,直呼「台灣也太離譜了吧!」

▲▼ 許小姐愛馬仕。(圖/記者黃宥寧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北市一名許姓女子自前年12月到去年1月在蝦皮分別跟不同賣家買了15個愛馬仕包,前後花了738萬元,甚至包括以非洲淡水尼羅河的鱷魚皮製成,顏色如喜馬拉雅山白的「喜馬拉雅包」,結果收到發現品質粗糙,報警送相關單位鑑定,證實15個包都是假貨,推估侵權市值破千萬。

▲▼ 許小姐愛馬仕。(圖/記者黃宥寧翻攝)

許小姐鼓起勇氣站出來提告,因為她認為身邊也有人網購遭騙,但大家通常因為小額消費,選擇隱忍自己吞,都沒報警,助長詐騙。目前她在律師幫忙下,全案移送到地檢署,2月將會開庭。

許多網友驚訝熱議「有700多萬,應該去百貨公司享受尊榮感」、「在巴黎總店,不用配貨」、「700多萬去愛馬仕專櫃也買不到那些款」、「因為專櫃有錢也買不到啊」、「喜馬拉雅全世界怎麼可能讓一個區區代購拿到手,有背景的人要拿都不一定好拿了」、「二手喜馬拉雅也不可能這價錢啦」、「15個愛馬仕700多萬有可能嗎?光配貨就不可能這價格了」、「不想被配貨吧」。

其實想買到愛馬仕經典包包「眉角」不少,即使有錢也不一定買得到,民眾在台灣買包都會被要求先買一定程度的商品金額(配貨),才有機會「碰碰運氣」買到經典包。

大陸一位時尚部落客在「小紅書」貼一張對話紀錄截圖,圖上台灣友人表示,媽媽朋友今年買了100萬台幣的配貨,得到一個入門款Picotin包,讓她直呼「台灣(愛馬仕)真的太離譜了,一定要發出來給大家共賞。」引起熱議。

▲▼女灑738萬蝦皮買到「15個愛馬仕」假貨 陸網友驚:台灣也太離譜了吧!。(圖/翻攝自小紅書/兔兔愛吃鳳爪)

▲陸網友對於台灣愛馬仕配貨比例感到震驚。(圖/翻攝自小紅書/兔兔愛吃鳳爪,下同)

兩岸網友留言討論,大陸網友驚訝,「你們都不投訴的嗎?」、「也太離譜了吧」、「好多有錢人喔」、「我看台灣一位部落客在桃園機場拿一個herbag居然要配1:1.5」、「我們這邊herbag不用購買紀錄0配貨就能買」、「herbag不是應該當配貨,怎麼還要1:1.5,太貴了」、「4年前在台灣買才1:0.5」、「因為台灣貨少嗎」。

▲▼女灑738萬蝦皮買到「15個愛馬仕」假貨 陸網友驚:台灣也太離譜了吧!。(圖/翻攝自小紅書/兔兔愛吃鳳爪)

▲▼女灑738萬蝦皮買到「15個愛馬仕」假貨 陸網友驚:台灣也太離譜了吧!。(圖/翻攝自小紅書/兔兔愛吃鳳爪)

台灣網友則留言「在巴黎或日本沒什麼配貨,可以買柏金、凱莉還有lindy,何必委屈自己看臉色,狂砸錢還沒有包」、「因為台灣貨少嗎?也太誇張」、「在台灣配貨心累,之前配了1:2.5也什麼都沒有,問只會說別人配得比妳高,最後不了了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