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總理微信被接管? 陸斥抹黑:沒興趣干涉他國

▲▼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圖/路透)

▲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圖/路透)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澳洲與中國糾紛再加上一條,澳洲總理莫里森在中國微信的官方帳號今年1月之後突然被人接管,從發布莫里森講話的內容轉為「澳華新生活」。澳洲議員指責,中國干預澳洲大選。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斥此為污衊抹黑,「我們從不、也沒有興趣干涉他國。」

美國之音引述「每日電訊報」報導,莫里森的微信帳號擁有7.6萬個粉絲,帳號用於發布莫里森的相關活動與講話內容,並與同樣使用微信的澳洲華人進行互動。但是本月早些時候,莫里森的帳號突然被更名為「澳華新生活」,專為澳洲華人提供生活資訊,並移除莫里森的照片。

澳洲國會情報和安全聯合委員會主席帕特森指責,中國在澳洲5月舉行大選前讓莫里森噤聲,讓澳洲120萬使用微信的華人無法看到莫里森的新聞,卻仍可以看到反對黨工黨領導人阿爾巴尼西對澳政府的批評。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回應,所謂中國干涉澳洲大選純屬污衊抹黑,無稽之談,「我們從不、也沒有興趣干涉他國。」

對於整起事件,騰訊解釋,莫里森帳戶更名的背後是一場所有權糾紛。相關帳戶最初是由一個中國個人註冊,隨後被轉移給其當前的營運商一間技術服務公司,「轉移程序將按照我們的平台規則處理。」騰訊還強調,會繼續調查此事,維護所有微信帳戶的安全。

環球時報微信公眾號「耿直哥」直言,「總理先生,您想撒謊騙選票可以,但請別扯上中國」;「莫里森的微信帳號所出現的問題,與微信平台或是中國政府都沒有任何關係,而是與莫里森運營團隊與帳號的代理持有者產生糾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