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測慘劇!他考完驚覺完蛋「整題0分」 一票考生崩潰:哭爆

記者邱晟軒/綜合報導

111學年度學科能力測驗23日已全數考完,成績預計3月1日出爐。不過,有一名考生發文曝慘況,表示自己考完地理科後才發現誤踩魔鬼陷阱,很可能整題直接0分。貼文曝光後,引起其他考生也紛紛崩潰回應。

▲▼學測。(圖/資料照片)

▲學測落幕。(示意圖/資料照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一名考生在Dcard上以「學測地理沒看清楚」為題發文表示,在學測地理應試時,作答都很輕鬆,不過交完考卷後才赫然驚覺大事不妙,其中有一項題目要求改用「2B鉛筆」作答,崩潰直呼,「哭啊!寫得超順,結果沒注意到要用鉛筆,好虧」。

不料,有許多考生也同樣發生失誤,紛紛回報災情,「真的慘QQ,沒寫到名字,這個又用到黑筆」、「哭爆!我也是啦你不孤單,我甚至看你的文才知道」、「整題分數送給中心」,「我也是哭爆,還用立可帶塗了一次,分數就這樣給他了」、「我也用黑筆,寫完下一秒才發現要用2B,只好很用力的試圖用鉛筆蓋掉黑筆痕跡」。

▲▼             。(圖/翻攝自Dcard)

▲不少考生沒注意到部分考題應改用「2B鉛筆」作答。(圖/翻攝自Dcard)

更有不少考生抱怨,「第一天自然沒注意到,今天社會也沒注意到,到底是什麼低能規定,手寫不就是該統一黑筆嗎分什麼時候用鉛筆」、「X,手寫不是都統一黑筆嗎?換來換去是三小」、「撇除掉因為換筆換來換去而用錯筆,最討厭的還是周圍了換筆的時候發出的聲音,吵死人了,大考中心到底在想什麼,我那個考場甚至有人筆掉下去兩次」。

不過,也有許多網友認為考生應自己嚴加注意考試規則,「可是他上面明明就有標明清楚…自己沒注意要怪誰」、「連題目都不會看還是明年再來吧」、「老師沒有考前叮嚀注意用什麼筆嗎?老師以前大考前都會再三嘮叨注意用的筆跟注意畫卡+寫名字,這樣考試還忘記或沒注意到感覺也只能認了」。

事實上,針對學測應試規則,大考中心確實有事先提醒,考生如遇作圖題或要畫卡填入選擇題答案時,要用2B鉛筆;撰寫簡答題答案則要用黑色墨水筆,千萬別用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