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歲童狂咬自己到血肉模糊亡!8月大雙胞胎也自殘...醫曝驚悚原因

河南省兒童醫院有一對8個月大的雙胞胎男嬰,罹患上了會攻擊自己、自咬受傷的罕見疾病。(圖/翻攝自都市頻道)

▲河南省兒童醫院有一對8個月大的雙胞胎男嬰,罹患上了會攻擊自己、自咬受傷的罕見疾病。(圖/翻攝自都市頻道)

圖文/CTWANT

如果家中孩子,出現不正常的自咬、自殘行為,父母要注意了!大陸河南省兒童醫院,日前收治一對才出生8個月大的雙胞胎男嬰,罹患了罕見的「自毀容貌綜合症」,患者除了會莫名自咬唇、舌,還會無法控制的咬傷自己的手指,乍看像是中邪的怪病,經過一連串的檢查與診斷,才得知原來是罹患了「自毀容貌綜合症」。

據大陸《都市頻道》報導,河南省一名母親,近來因為孩子被診斷為「萊希-尼亨症候群」(Lesch-Nyhan氏症候群,又被稱自毀容貌綜合症),孩子因為體內先天缺乏黃嘌呤-鳥嘌呤磷醣基核甘轉換酵素所引起的高尿酸血症,除了智力發展受限,也會慢慢出現像是咬嘴唇、舌頭、咬手指及撞頭等自殘行為。

其實大陸這樣的例子不算少見,過去在2019年,也有陸媒報導江蘇揚州一個家族,生下的小孩都像中了一個魔咒一般,會把自己咬得全身是傷,甚至家族中有個孩子,4歲時就把自己咬到血肉模糊,最後因為腎衰竭過世。

▲▼  0

▲揚州家族也是罹患「萊希-尼亨症候群」(Lesch-Nyhan氏症候群,又稱自毀容貌綜合症)。(示意圖/《Neurology》網站)

面對這類罕見疾病的照顧,其實在良好的醫療照顧下,症狀輕微的患者可以活到30至40歲,但仍有少數病人因吞嚥困難、吸入性肺炎、喉部痙攣性呼吸衰竭或腎功能衰竭而死亡,必須小心注意。

延伸閱讀
戴資穎穩坐世界球后達2百周 女單史上第一人
搬鐵盒求鋸開…人妻樂歪拿走8.7萬私房錢 消防員傻住:妳老公來找我怎辦
美股擺尾逆轉收紅 封關倒數2天台股萬八攻防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