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沒升三級警戒 餐飲業者鬆口氣「退訂多,但候補更多」

▲▼新冠肺炎,疫情,二級警戒,大賣場,餐飲場所,內用,微解封,餐飲業,紓困,武漢肺炎,防疫,百貨公司,餐廳,社交距離,室內聚會,梅花座,隔板,實聯制,圖為統一時代百貨美食街。(圖/記者李毓康攝)

▲春節前未升三級警戒,不少餐飲業者稍微鬆口氣。(資料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崔子柔/綜合報導

Omicron侵台,疫情不斷延燒,今年已累積300例本土確診,不過指揮中心認為仍在可控範圍,春節前不會升至三級警戒,讓不少飯店、餐飲業者稍微鬆口氣,雖然仍有退訂情況,但候補也相當踴躍。

根據《聯合報》報導,君悅飯店總經理陳隆慶表示,原本爆滿的訂位受近日疫情影響,上週末200萬元的宴會被退訂,春節住房率也跌破7成,不過圍爐部分則沒有取消情形,只有極少數顧客改成外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晶華飯店透露,大多是春節期間的散客退訂,團體旅遊目前仍照原定行程入住,若有疑慮則提供延期或改發住宿券。餐飲業者則表示,除夕及春節的訂位除了桃園外幾乎都客滿,雖然有零星顧客取消,但候補的客人更多,目前看來業績不會受到影響。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公布1/25~2/7維持二級警戒,但因應國際疫情嚴峻,且國內發生新變異株Omicron感染事件,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口罩規定仍嚴格,外出全程要戴口罩。

▲▼1/25~2/7維持二級警戒。(圖/指揮中心提供)

▲▼1/25~2/7維持二級警戒。(圖/指揮中心提供)

▲▼1/25~2/7維持二級警戒。(圖/指揮中心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