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3爆「粉屏災情」自動重開機! 蘋果官方回應了

▲▼iPhone 13爆「粉屏災情」自動重開機! 蘋果官方回應了。(圖/翻攝微博)

▲中國許多用戶出現iPhone 13粉屏問題。(圖/翻攝微博)

記者張靖榕/綜合報導

iPhone 13上市後不久就陸續傳出有部分用戶出現「粉屏」問題,螢幕瞬間凍結成粉紫色,非得重新開機才能解決,問題很快登上微博熱搜,Apple官方也在24日回應,表示應是軟體bug造成。

綜合陸媒報導,粉屏災情頻傳,其中大多數發生在中國用戶身上,其他國家少數用戶也遭遇類似問題,其中一些人表示儘管換新一支的iPhone 13仍舊會出現粉屏。

這類粉屏問題似乎還不只發生在iPhone 13用戶上,其實極少數iPhone 12用戶也遇到相同情況,拍照時螢幕瞬間凍結,畫面變成粉紫色,接下來就重新開機了。用戶向Apple客服反映,對方診斷後表示影體設備本身沒有問題,由於用戶手機才新購入,若發生這種情況也只能退款解決。

▲▼iPhone 13爆「粉屏災情」自動重開機! 蘋果官方回應了。(圖/翻攝微博)

▲▼粉屏災情不只出現在微博,美國知名論壇Reddit也有人遇到類似情況。(圖/翻攝微博)

▲▼iPhone 13爆「粉屏災情」自動重開機! 蘋果官方回應了。(圖/翻攝微博)

美國知名論壇Reddit也有相關討論,一名網友表示發文前幾天利用手機導航時螢幕突然卡住變成粉紫色,接著就自動重新開機,但問題似乎只是一時的,之後就沒再遇到。另一名iPhone 13 Pro用戶則稱,「手機電量顯示一直怪怪的,重新開機後就變成粉屏了。」

Apple官方客服在微博表示,「目前並沒有接到相關通知,說這是一個硬體問題,因為出現這樣的情況一般是由於系統卡死了。」客服意思指粉屏並非硬體bug,而是系統或軟體方面的問題,即使換新機仍可能遇到同樣問題。

Apple建議遇到問題的用戶可先把資料備份,加入iOS Beta軟體計劃並更新到iOS 15.3 beta,從系統方面先排除應用程式與iOS版本不相容的問題,因為這可能是粉屏的原因,但Apple並未解釋實際造成粉屏的原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