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冷泡腳超舒服!網揭「4個常見錯誤」,小心泡錯還傷身

▲▼泡腳錯誤。(圖/Unsplash、Pexels)

▲泡腳其實也有大學問。(圖/Unsplash、Pexels,以下同)

記者曾怡嘉/台北報導

天冷睡前泡個腳,不僅能夠暖身又養身,泡腳能加速身體代謝循環,幫助緩解手腳冰冷,但是若是方法不對,可能無效又容易傷身,以下4個錯誤千萬別犯!

#水溫越高越好

人體肌膚有耐受度,雖水天冷泡熱水很舒服,研究指出人體在接受外部熱量時,溫度適合控制在42-45度,感受到溫熱卻不是燙,若是溫度操作不當,小心低溫燙傷。

▲▼泡腳錯誤。(圖/Unsplash、Pexels)

#泡腳越久越好

就像泡澡一樣,泡腳時間約以20分鐘為限,泡到身體感覺溫暖,額頭微微出汗就剛好,泡太久會使腳部肌膚皺起,這樣其實非常傷。

#吃飽就泡腳

專家建議吃飽或是空腹都不要泡腳,吃飽會使集中在胃部的血液,快速泡到腳邊,導致消化困難,而空腹則容易會頭暈、頭疼,必須特別留意。

▲▼泡腳錯誤。(圖/Unsplash、Pexels)

#泡腳後立刻睡覺

泡腳後想要立刻入睡卻睡不好?這時可以趁著雙足還微熱,搓搓腳底,甚至穿上襪子保暖,等待全身溫度慢慢降回原先體溫,這時會更容易入睡。

泡腳雖好,但也提醒生理期時不建議泡腳,熱水泡腳會加快血液循環,導致生理期經血排出過多,而孕婦泡腳也要控制水溫,其他例如低血壓、糖尿病、心臟病、經常頭暈的人都不適合泡腳,請務必特別留意。

►喝酒必看!營養師曝解宿醉「5大營養素」,綠茶也有用

關鍵字:

泡腳, 錯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