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快訊/小戴就是狂!戴資穎球后達到200週 創女單史上第一人

記者謝孟儒/綜合報導 

世界球后戴資穎本週累積球后週數將會安抵200週,持續推升在位最久的球后紀錄,而且在今天(25日)將會達成史上第一位球后200週的壯舉,更是世界羽壇史上第4位進入「200週俱樂部」的世界第一球員。

▲▼   戴資穎球后達到200週          。(圖/勝利提供)

▲戴資穎球后達到200週 。(圖/勝利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世界羽聯今天預計公布最新一週世界排名,去年在東奧、世錦賽都奪下銀牌的戴資穎持續穩坐第一,而且累積週數成功進入「200週俱樂部」,僅次於大馬球王李宗偉史上最久的累積週數376週、中國名將林丹的239週、以及中國混雙張楠/趙芸蕾的236週。

不過更狂的是,戴資穎是史上第一位達成200週的女單第一的球員,事實上,他在2019年4月球后累積週數來到125週時,就已經正式超越中國名將李雪芮的124週,成為史上在位最長球后,如今不斷在推升短時間內無人能追趕上的「小戴障礙」。

▼戴資穎 。(圖/Yohan Nonotte / Badmintonphoto提供)

▲▼  世錦賽,戴資穎 。(圖/Yohan Nonotte / Badmintonphoto提供)

女單第二位的日本山口茜積分來到105149、第三位是中國陳雨菲102454,都擠身10萬分俱樂部。男單部分,哥周天成依舊排在第4、王子維在第13位,東奧男雙金牌的李洋/王齊麟積分也突破10萬分,依舊排在世界第3。

戴資穎目前新賽季規劃,會是從3月8日的德國公開賽開始,並會參加全英公開賽,力拼全英賽生涯第四冠,考量疫情依舊嚴峻,今年出賽不會太多,依舊會以重點賽事為主,最重要的就是9月杭州亞運;麟洋配則說目前還沒決定第一站,目標當然是亞運拼好成績。

▼戴資穎奪下世錦賽女單銀牌 。(圖/CFP)

▲▼戴資穎奪下世錦賽女單銀牌             。(圖/CFP)

關鍵字: 戴資穎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