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續有不明感染」要有升級準備!醫曝「安全觀察期」返鄉注意3件事

▲▼高雄疫情大爆發,環保局出動進行清消。(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醫師指出,如果持續發生不明感染,就要有升級準備。(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台灣近期本土疫情爆發,桃園、高雄都出現大規模感染,另外台北、宜蘭還有幾例不明感染源。針對目前本土情況,醫師指出,以桃園和高雄疫情爆發時間來看,至少要觀察到2/18之後會比較安全,但如果持續有不明感染源發生,就需要有升級準備。而過年返鄉還是要注意戴口罩等防疫重點。

近期桃園、高雄都爆發本土染疫,已經連續多日都有確診個案,而台北、宜蘭也都出現不明感染個案,不過因為即將迎接農曆新年,指揮中心也緊急宣布防疫措施加嚴,但仍維持二級警戒。而針對過年返鄉,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感染管控中心副院長黃高彬直言,雖然目前風險相對大,但中央沒有宣布,還是可以返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高彬說,過年返鄉原則上要注意幾個重點,第一就是口罩一定要戴好,去餐廳除了吃飯,隨時要戴好口罩,第二是陌生人距離至少保持2公尺以上,第三就是勤洗手和隨身攜帶酒精,因為人總會不經意揉眼睛和鼻子,所以一定要隨時保持手部衛生。

而針對近期桃園和高雄疫情,黃高彬表示,原則上要觀察兩個潛伏期28天,最近應該還會陸續爆出,觀察期當然要往後延,以這波比較大的群聚,1/21遠雄自貿園區案,往後的兩個潛伏期是重要觀察期,最好觀察到2/18之後,才會比較安全。而他也提到,如果持續有不明感染源發生,就要做好升級準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