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不熟路況讓友酒駕釀1死1傷 台中小黃司機稱「不知他有喝酒」挨罰

▲▼             。(圖/記者白珈陽攝)

▲運將余男讓友人酒駕,結果自撞民宅翻車。(圖/民眾提供)

記者白珈陽/台中報導

台中市大雅區23日晚間發生一起死亡車禍,余姓計程車司機與王姓友人行經東大路某處公園時,因起了大霧且路況不熟,余男涉嫌將計程車交給王男駕駛,最後王男自撞民宅水泥柱,導致車輛翻覆,王男因此傷重不治,余男也腿部受創。事後警方測得王男酒精濃度超標,今日下午檢察官率法醫相驗,初判死因為創傷性休克,有頭、臉出血等傷勢;另外,余男雖辯稱不知王有飲酒情形,仍遭警方依道交條例開罰,將被吊扣駕照3月、另處600元以上3000元以下罰鍰。

檢警調查,余男為計程車運將,該輛計程車為車行所有,余向其承租。余男(54歲)與友人王男(30歲)昨從桃園出發至台中探視王男母親,結束後再駕車前往王男友人住處,途中行經大雅區東大路附近某處公園時,由於當地起了濃霧,余男因視線不明及不熟路況,始終在原地繞轉,與王男協調後,遂轉由王男開車。

未料2人行駛至東大路二段1100巷時,車輛不明原因失控撞上社區別墅的水泥柱,再撞上路旁4輛機車後翻車,王男困在翻覆的車內,當場失去呼吸心跳,消防員使用破壞器材將他救出,隨即送往台中榮總急救,於今凌晨宣告不治;余男自行走出車外,頭部外傷、胸痛、腿部受傷,意識清醒,送光田綜合醫院急救。王男經院方抽血檢測有酒精反應,余男則無。

余男在醫院接受治療後第一時間向警方供稱,駕車的是王男,但對於為何更換駕駛、於何處換人駕駛,語意不清,致使警方對其說法抱持懷疑;經檢察官率法醫相驗王男遺體,依據安全帶勒痕判斷,才確認王男是駕駛,但余男辯稱不知王有飲酒、在車內也沒聞到酒味。詳細肇事原因及經過檢警尚在調查釐清。

警方指出,余男讓酒精濃度超標的王男開車,已觸犯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35條第7及第8項,將被吊扣駕照3月,並處600元以上3000元以下罰鍰。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             。(圖/民眾提供)

▲計程車自撞翻車,車損嚴重,造成1死1傷。(圖/民眾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