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徐國勇宣布即日起加強道路安檢 酒駕修法併科罰金100萬起跳 

▲▼徐國勇宣布即日起加強道路酒駕安檢。(圖/翻攝徐國勇臉書)

▲徐國勇宣布即日起加強道路酒駕安檢。(圖/翻攝徐國勇臉書)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年關將至,內政部長徐國勇指出,為讓民眾安心過好年,內政部警政署自即日起至2月7日止,實施「加強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工作」,持續做好治安及交通工作,達成「治安平穩、交通順暢、民眾安心」。

徐國勇表示,已指示警政署,督促各警察機關針對金融機構加強巡邏勤務,並就防竊、防搶、緝毒、打詐、掃黑、緝賭等治安重點,加強宣導及查緝,妥適調整勤務作為及警力部署,維護社會治安及秩序。

立法院今三讀修正通過加重酒駕刑罰及行政罰相關條文,包括:

酒駕肇事增訂得併科罰金,致傷最高100萬元、累犯最高200萬、致死最高200萬、累犯最高300萬元
酒駕未肇事刑期提高至3年以下,得併科罰金30萬元
10年內兩度酒駕的累犯,可公布姓名、照片和違法事實
同行者連坐處分最高1萬5罰鍰

▼酒駕修法三讀通過。(圖/翻攝蘇貞昌臉書)

▲▼酒駕修法三讀通過。(圖/翻攝蘇貞昌臉書)

徐國勇提醒,國人務必遵守「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安全回家最重要。最後防疫不能鬆懈,「請大家務必落實各項防疫措施,讓我們一起平安健康過好年。」

▼徐國勇宣布即日起加強道路酒駕安檢。(圖/翻攝徐國勇臉書)

▲▼徐國勇宣布即日起加強道路酒駕安檢。(圖/翻攝徐國勇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