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Siri聽得懂《哈利波特》咒語!5句操控iPhone「麻瓜秒變巫師」

網搜小組/老嘉郡報導

紅遍全球的《哈利波特》首集電影上映滿20週年,日前還找了許多演員重聚一堂,大聊當年拍電影的幕後花絮,也帶著觀眾進入回憶殺,電影中許多經典咒語大家也都相當熟悉。日前有網友分享,發現iPhone的Siri似乎聽得懂《哈利波特》中的咒語,能讓許多粉絲擺脫「麻瓜」身分、體驗當巫師的快感!

▲▼哈利波特。(圖/翻攝自IG/emmawatson、t22felton)

▲《哈利波特》系列風靡全球,讓許多粉絲對於魔法世界相當著迷。

想要讓Siri能夠識別出咒語,首先必須先到iPhone的設定中,將Siri的語言改為「英文(美國)」,因為只有英文版的Siri才能夠聽懂巫師咒語,如果是使用中文版的話,怎麼唸都不會有效果的!

▲▼Siri能聽懂《哈利波特》的咒語。(圖/擷取自iPhone)

▲想要讓iPhone變身成魔杖,就要先調整Siri的語言。(圖/擷取自iPhone)

目前已知可以使用的咒語包含:

咒語1:魔杖照明咒(Lumos)

最有名的魔咒之一肯定就是「路摸思」,只要對著Siri講出「Hey Siri, Lumos」,就可以打開手機的手電筒了。

咒語2:魔杖熄滅咒(Nox)

可以點亮魔杖、當然也可以熄滅魔杖,因此對著手機講出「Hey Siri, Nox」,就可以關閉手機的手電筒了。

咒語3:召喚咒(Accio)

在電影或小說中,常常看到巫師們使用召喚咒,讓遠處的物品飛向自己,如果對著手機喊出「Hey Siri, Accio + 任意App名稱(英文)」,接收到指令的Siri就會自動打開該App了。

▲▼哈利波特。(圖/翻攝自Facebook/Harry Potter)

▲對著iPhone使用「漂浮咒」,可以讓Siri自動開啟航班查詢。(圖/翻攝自Facebook/Harry Potter)

咒語4:漂浮咒(Wingardium Leviosa)

第一集中,小巫師們第一個學習的咒語便是「漂浮咒」,可以讓眼前的物品飄浮在空中,當對著手機講出「Hey Siri, Wingardium Leviosa」時,Siri就會自動開啟航班查詢。

咒語5:索命咒(Avada Kedavra)

這正是佛地魔最常使用的咒語!只要對著手機講出「Hey Siri, Avada Kedavra」時,Siri會將iPhone手電筒的亮度調低,並將手機進入飛航模式,像是模擬讓「手機死亡」的意思。

《哈利波特》中還有許多經典咒,像是「咒咒虐」(Crucio)、「整整石化」(PetrificusTotalus),「去去,武器走」(Expelliarmus)、「疾疾,護法現身」(ExpectoPatronum)等,但這5個咒語是目前已知Siri可以辨識的咒語,是否還有其他可行的就由粉絲自行嘗試了,雖然並不是非常實用的功能,但也滿足許多《哈利波特》粉絲的巫師夢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