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先全球開打第4劑 以色列「人均病例」仍飆到世界最高

▲▼以色列疫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以色列疫苗接種進度領先全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以色列是全世界第一個推動接種第四劑新冠疫苗的國家,施打進度領先全球,但在Omicron掀起的大量確診潮之下,卻也登上全球人均病例之冠,每天有0.6%人口測出陽性,確診數爆表,令衛生部幾乎放棄計算。

美國網媒《布萊巴特新聞網》(Breitbart News)報導,以色列在有關疫情的許多方面都處於領先地位,2020年3月疫情爆發時是第一個關閉邊境的國家,一年後成為首個積極為公民施打輝瑞/BNT疫苗的國家,最先推動接種加強劑,也是第一個為60歲以上、高風險群施打第四劑的國家,且即將率先為5歲以上兒童接種第三劑。

以色列也採取最為激進的手段防堵Omicron病毒,但確診數仍節節攀升。根據OWID統計,該國每天有0.6%人口測出陽性。但以色列政府首席衛生專家及顧問席格(Eran Segal)指出,感染率高居世界第一也可能是因為單日檢測量大。

席格表示,第5波疫情幾乎已達高峰,預計確診數很快就會下降,「未來一周內,我們將看見感染人數下降。60歲以上族群感染率已經開始下降,本周日增確診數將降至5至4萬。」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