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將提供東加3批緊急援助 包含近9千萬元救災物資

▲▼東加「洪加湯加-洪加哈派」(Hunga Tonga-Hunga Ha’apai)火山噴發瞬間。(圖/路透)

▲東加火山噴發瞬間。(圖/路透社)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東加火山爆發導致重大災情,大陸外交部24日宣布,將為東加提供三批緊急援助,包含價值2000萬元人民幣(約8700萬元新台幣)的應急救災物資援助、一筆緊急人道主義現匯援助,以及一批價值100萬元人民幣(約430萬元新台幣)的援助物資。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表示,中方一直高度關注東加的受災情況,正在通過多種渠道馳援東加,「在此前中國政府向東加提供首批救災物資,中國紅十字會向東加提供10萬美元緊急人道主義現匯援助的基礎上,中國政府決定再向東加提供三批緊急援助。」

趙立堅指出,一是提供第二批價值2000萬元人民幣的應急救災物資援助。中方將全力以赴克服一切困難,儘早將這些物資援助送到東加。二是向東加提供一筆緊急人道主義現匯援助。三是通過臨近東加的中國駐斐濟使館,緊急籌措一批價值100萬元人民幣的援助物資,包括飲用水、應急食品、發電機、水泵、電鋸等,這些物資今天已經裝船運往東加。

趙立堅強調,中方將根據災情和東方需要,繼續為東方救災和災後重建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圖/路透社)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