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篩前出現「喉嚨痛」恐已確診Omicron 專家示警:全身病情惡化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Omicron疫情全球擴散,美國芝加哥公衛專家警告,假若在做快篩前就出現喉嚨痛,就要提高警覺,因為可能已經感染Omicron。另方面,日本專家也以部分染疫者病情舉例,曾有患者因喉嚨劇烈疼痛,無法喝水、進食,最終全身病情惡化。

▲▼新冠篩檢。(圖/路透)

▲專家表示,出現任何流感、類似感冒症狀者,在篩檢結果出來之前,都應該假設已經確診,盡量待在家中。(圖/路透)

美國芝加哥公共衛生局長亞瓦迪(Allison Arwady)表示,喉嚨痛是預判確診Omicron的最常見症狀,假若這症狀已經出現,最好待在家中,「特別是突破性感染的輕症患者,喉嚨痛是其中一個預測因子」,出現任何流感、類似感冒症狀者,在病毒篩檢結果出來之前,都應該假設已經確診,這是現階段應該對待新冠病毒的方式。

另據日媒讀賣新聞報導,依據廣島縣在Omicron急速擴散時期針對400名確診者的調查,有52%的人出現喉嚨痛的症狀,遠高於Delta疫情高峰的34%,出現咳嗽、全身倦怠的比例也高過Delta時期,而嗅覺、味覺障礙則降至1%,低於Delta的6%。

國立國際醫療研究中心國際傳染病中心主任大曲貴夫表示,儘管Omicron感染症狀與感冒類似,但高齡者、慢性病患者病情仍有可能惡化,千萬不可輕忽,「患者因喉嚨劇烈疼痛無法喝水進食,導致全身狀況惡化的情況也曾出現過」,因此療養期間要注意攝取充足水分及營養,徹底落實基本防疫工作。

►耳痛、關節痛要注意 英國更新感染Omicron病毒20大常見症狀
►加強劑驚爆恐怖副作用!她打完急住院6天 腦血管破裂、記憶衰退
►怕家人染疫!加拿大郵差自備N95口罩上班 卻遭停職處分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