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莫德納不夠 柯文哲怒嗆中央「干我什麼事!」預約系統都你的

記者蔡文鈴/台北報導

北市還缺約1000瓶莫德納疫苗,中央回應是北市調去別處他們只是協助跟外縣市調,但民眾擔憂已經預約了是否會打不到。對此,台北市府今(24)日下午召開疫情記者會說明,市長柯文哲回應,現在預約系統都是你(中央)管的,現在說不夠「干我什麼事!」

柯文哲說,「好家在」, 已經沒有在台北的疫苗預約系統,都直接交給中央的1922,「那預約系統你管的,莫德納、BNT打多少都你管的,你現在說不夠干我什麼事,系統都是你的」,他還提到,環南市場也不是我們要求打疫苗,是中央要求,而且那是打BNT,跟莫德納一點關係都沒有。

副市長蔡炳坤說明,北市依照市民需求開出量能給中央,這次20期莫德納開了15萬多,預約率100%,BNT8萬多,預約率95%,高端8900,預約率100%,量能開出去後,中央會收到各縣市匯集的,只有中央知道地方不知道,但開出去的量能進到系統後,沒收到中央說莫德納不能麼多,就表示沒問題同意這樣的數字,才開始接受預約 。

蔡炳坤強調,現在問題是如何解決問題,目前每天都在盤點疫苗,莫德納大約還差1000瓶相當2萬人,「這時候都不是在推卸責任,要想如何把全台量能整合,確保已預約民眾的權利,讓他們打到疫苗。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副市長黃珊珊。(圖/北市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