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投資推廣署:有公司正削減香港業務 但未見企業大規模撤出

▲▼香港跨年,疫情,新冠病毒,Omicron。(圖/路透社)

▲香港國安法上路後,不斷傳出外資撤出的風聲。(圖/路透社)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香港官方先前曾公布數據,截至去年6月1日,地區總部設在香港的美國公司數量按年跌近10%(254間),創下18年來新低。對此,香港投資推廣署署長傅仲森24日表示,相關數量下跌可能與疫情有關,沒有證據顯示與香港國安法有關,「有公司正在削減香港業務,但未見企業大規模撤出。」

傅仲森指出,相關公司數量下跌可能與疫情帶來的經濟挑戰有關,而去年全球併購活動頻繁,部分公司可能因為被收購而要更改註冊地,目前沒有任何證據證明相關跌幅與香港國安法有關。

▲▼香港新一屆立法會議員就任 首次在「五星國徽」下宣誓。(圖/路透社)

傅仲森提到,留意到有公司正在削減香港業務,但未見企業大規模撤出香港,金管局的數據也未見香港出現走資。

傅仲森強調,香港去年海外及內地駐港公司的數目增至9049間創新高,以宏觀趨勢來看,未見任何不尋常。不過,目前世界各地仍面臨極具挑戰的經濟環境,當局仍須密切關注每年公司數目的變化。

傅仲森還說,市場上仍有不少內地企業打算透過香港集資,也有企業從美國退市後考慮來港上市,預期在港內地公司數量增速會繼續保持強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