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9天接種莫德納、BNT 新北「機動接種站」時間、地點一次看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本土疫情再起,桃園、高雄成為Omicron入侵的重災區。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4日)指出,目前新北疫情穩定,春節期間在中和環球商場開設「機動接種站」,提供莫德納或BNT疫苗,從1/27開始到1/30(小年夜),除夕、初一休息,接著2/2到2/6(初二到初六),一共9天,天天提供1千個名額,接種1、2、3劑皆可。

▲▼新北疫情0124。(圖/新北市府提供)

▲新北開設疫苗機動接種站。(圖/新北市府提供,下同)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今沒有新增確診個案,昨天公布的蘆洲個案,經過疫調擴大匡列採檢,目前匡列20人採檢結果都是陰性,持續密切監測,感染源需要進一步調查釐清。因應這波疫情,新北持續在「擴大篩檢」、「疫苗接種」、「醫療量能」、等方面加強整備。

在「擴大篩檢」部分,侯友宜指出,社區篩檢站1/3~1/23共篩檢了1萬4千444人,全部都是陰性。目前新北共有31處篩檢站,春節期間呼籲民眾做好自我健康監測,若有疑似症狀或有足跡接觸史,可以先利用家用快篩試劑自篩,快篩試劑在便利商店、藥妝店都可以找得到,大家可以多利用。

在「疫苗接種」部分春節期間在中和環球商場開設「機動接種站」,提供莫德納或BNT疫苗接種服務,服務時間從1/27開始到~1/30(小年夜),除夕、初一休息,接著2/2到2/6(初二到初六),一共9天,天天提供1千個名額,接種1、2、3劑都可以。

至於「醫療量能」部分,因應Omicron病毒快速傳播,新北醫療量能已經提早整備,目前專責病床已經擴大開設增加到455床,(含ICU 37床) ,其中191床及15床ICU供兒科病床使用。同時,新北也徵用防疫旅館轉型設置泰山集中檢疫中心,共有168間房,今起開始做為收治無症狀及輕症個案使用,讓輕重症達成分流,以避免醫院承載過大壓力。

▲▼新北疫情0124。(圖/新北市府提供)

▲▼新北疫情0124。(圖/新北市府提供)

▲▼新北疫情0124。(圖/新北市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