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icron可能終結歐洲大流行! WHO:阻斷傳播已不是重點

▲▼英國疫情,英國,Omicron,新冠,新冠肺炎,世界疫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歐洲每日新增確診病例飆升,重症住院及死亡率卻未有同樣上升趨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世界衛生組織(WHO)歐洲區主任克魯治(Hans Kluge)23日表示,Omicron變異株正掀起另一波大流行,把歐洲帶進一個新的階段,由於多數人已經接種疫苗或染疫,這一波大流行最終也可能讓歐洲的疫情結束。他也表示,這階段阻斷傳播已不是重點。

WHO歐洲區主任克魯治告訴法新社,歐洲Omicron的疫情發展可能是整個大流行終局前的最後一波,估計到了3月會有多達60%的歐洲人染疫,其他則都是已經接種疫苗的人。他補充一旦最新一波疫情橫掃歐洲後,會出現數周到數月的「全球免疫期」,因為到時多數人若非染疫就是都已接種,加上冬季結束進入春夏也會降低傳播的速度。

「所以我們可以預期疫情會沉寂一段時間,然後在今年底捲土重來」,克魯治表示雖然在年末可能再度看到疫情升溫,但他不認為會再有另一波大流行。

WHO指出,歐洲區包括部分中亞國家共53個國家,Omicron在18日當周增加了15%的新病例,比前一周的6.3%新病例還要多上一倍。

Omicron變異株儘管傳播速度極快,但愈來愈多的研究顯示總體的重症感染率比Delta低上許多,這一數據在已接種疫苗者的身上尤其明顯。研究結果為全球帶來希望,因為它代表疫情大流行正在流感化,患者病情更輕微,整體疫情也更受控。

克魯治強調雖然人們已經在討論疫情終結,但「疫情終結」代表不久的未來是可以預測的,然而COVID-19已經不只一次出乎人們預料,因此現在仍須非常謹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