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研究:60歲以上接種4劑疫苗「防護力更強」

▲▼新冠,以色列,疫苗,加強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新研究紛紛指出,高齡族群接種疫苗保護力較其他年齡層顯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文/中央社耶路撒冷23日綜合外電報導

以色列衛生部今天表示,境內60歲以上注射第4劑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的長者,產生以免淪為重症的防護力,比同齡只注射3劑的高3倍多。

路透社報導,以色列衛生部另指出,第4劑疫苗,或者稱之為加強第2劑,可使60歲以上長者產生的免疫力,比同齡只注射3劑的高兩倍。

以色列希巴醫療中心(Sheba Medical Center)17日公布的初步研究顯示,注射第4劑疫苗產生的抗體甚至更高於第3劑,不過對於傳染力強的變異株Omicron,「可能」還沒有達到可以完全抵禦的程度。

由於Omicron引發的疫情肆虐以色列,這個位於中東的國家從本月稍早開始,針對超過60歲以上的民眾接種美國輝瑞藥廠(Pfizer)與德國BioNtech共同研發的疫苗。

Omicron變異株雖使得以色列確診病例數攀升,不過尚未通報因感染這個病毒株致死的病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