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大掃除斷捨離!命理專家曝9大「必丟物」:恐影響健康+財運

▲▼過年,大掃除,整理師,小範圍,分次。(圖/記者陳建宇攝)

▲農曆新年即將到來,民眾應趁這時除舊佈新,迎來新的好運氣。(示意圖/資料照)

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春節將至,許多人習慣在年節前清掃家中,進行年度大掃除,把舊一年的晦氣和污穢清除乾淨,迎來煥然一新好家運。 對此,知名命理師楊登嵙表示,家裡若什麼東西都捨不得丟,很容易就會變成垃圾場,節儉雖是傳統的美德,但太過頭反而會影響健康、運勢、財運,提醒這9大類物品應趁著大掃除丟棄,以免產生不良的影響。

一、破碗丶破杯丶破盆:

若家裡有破掉或缺角的鍋碗瓢盆,建議馬上丟棄,使用有裂紋丶缺口的物品,除了有割傷的危險,也容易引發意外及破財。

二、 枯死植物:

有枯死植物要連根拔除,甚至有人將枯死的植物直接當裝飾,會滋生黴菌、細菌,這些枯槁死氣是衰敗之象,會引發病痛及藥物不斷,宅運及運勢下滑。

▲▼ 藥丸,藥錠,藥物。(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過期藥物應盡早丟棄,以免誤食。(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三、過期或不吃的藥:

過期的藥可能已經變質,服用會對身體造成傷害,過期或不吃的藥要丟棄,以免誤食,引發健康問題。

四、過期的食物:

過期的食物可能已經變質,滋生黴菌、細菌,吃下肚會對身體造成傷害,腐敗之氣,引發健康出狀況及運勢下滑。

五、損壞不修的家電:

家電損壞就要立即修復,若堆積損壞不修的家電,有衰敗及不穩定的磁場,引發家運下滑,運勢及財運衰敗。

▲台車節能家電汰舊換新補助為回應民眾需求,即日起再度受理申請。(圖/記者王兆麟攝)

▲堆積損壞家電,恐影響磁場引發家運下滑。(示意圖/資料照)

六、老舊娃娃、人偶:

老舊娃娃、人偶容易滋生黴菌、細菌,甚至附著陰氣,引發病痛藥物不斷、犯小人、靈異現象。

七、舊雜誌、型錄:

老舊雜誌、型錄沒有保存價值要丟棄,在潮濕的環境下會發霉,滋生細菌,發霉過氣,引發健康不佳,運勢下滑。

▲▼過年,大掃除,整理師,小範圍,分次。(圖/記者陳建宇攝)

▲趁著過年大掃除,將衣櫃中的衣服好好整理。(示意圖/資料照)

八、破損老舊不穿的衣服:

破損老舊不穿的衣服有破損衰敗之氣,引發破財、運勢不佳。

九、看了心情會不好的物品:

觸景傷情,看了心情會不好的物品要丟棄,這負面能量的物品,引發心情鬱悶、健康下滑、運勢不佳。

● 本文獲得楊登嵙授權。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關鍵字:大掃除楊登嵙房產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陸房市持續低迷 3月新房、中古屋價格持續走跌

大陸房市持續低迷,大陸國家統計局16日公布的最新數據顯示,3月一線城市新房銷售價格年減1.5%,降幅較上月擴大0.5個百分點。

9小時前

日本各地紛紛開徵住宿稅 廣島縣表態加一

日本各地方政府相繼針對住宿客開徵金額不等的「住宿稅」,廣島縣知事湯崎英彥談到這項議題時也表明,希望盡早開徵住宿稅。

11小時前

美房價比年初高逾10%! 最佳出售時機浮現

美國房市最佳銷售實績已經浮現,只要在4月14日至20日賣出,這時價格都能高於其他時候,理由是仍然旺盛的需求,讓賣家處於有利地位;然而,高利率讓市場變得複雜。

11小時前

隨時隨地都在看屋 女星台北市擁4房

演員出身、現在身兼主持人及KOL身分的鍾欣怡,雖然外表有著公主長相的精緻樣,但實際上她卻吃苦耐勞、並有著不服輸的性格。與知名製作人孫樂欣結婚後,夫妻倆積極在台北市購屋、利用房產守財,鍾欣怡說,用女生的眼光選屋買屋,不怕沒房客。

12小時前

蓋養老房照顧父母!男子遭親姊妹設局…房和土地沒了還被趕出家門

馬來西亞一名男子燃盡自己的青春照顧父母,還須分神守護兩老的產業,未料卻遭6個親姊妹以讒言背叛,落得被父親逐出家門、失去土地繼承權下場。

13小時前

基本地震險「理賠只150萬」不夠?她曝實用1表格:建議多保1種

花蓮月初發生大地震,之後全台餘震不斷,部落客「夏綠蒂聊投資」就在粉專以「你知道嗎?基本地震險理賠只有 150 萬」為題發文,她之前買房曾研究過「地震險」,才知道「全倒才理賠 150 萬」,並進一步查到「超額地震險」與「擴大地震險」,建議有能力的話,超額地震險可以投保一些,避免發生最大意外時經濟陷入困難。

13小時前

愛河百億大案520將登場 國賓飯店危老改建爆爭議

520檔期愛河畔有2個百億大案蓄勢待發,不過近期最受矚目的卻是愛河首排的國賓飯店,爆出爭議。地方團體質疑國賓飯店2020年剛通過結構安全評估,卻在2022年被認定是危樓,而拿到暴增的容積獎勵。外界預估,未來該棟景觀宅至少6字頭起跳。

13小時前

1380萬調降30萬 一約看「秒漲100萬」他怒找下間!內行逆風

有買房族近日在網上看到一個12月的物件,因為對方都沒有更新,他就致電詢問是否還有要出售,想約時間看房。沒想到過兩小時再看一次,價格竟然調漲100萬。更傻眼的是,本來明明是調降掛售,這一漲,他無言地果斷放棄,「再去看下一間了,這間就留給盤子」,引發話題。

13小時前

國土署:社宅租金收費可雙軌並行 23日再邀地方政府開會

國土署16日表示,社宅租金分級收費原則草案中分為5級,依市場租金的3折到9折計算,收費方式則可採「所得別」或「身分別」雙軌並行,預計23日與地方政府開會後,再進行法制作業程序。

13小時前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