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代理處長犯酒駕 酒駕防制社會關懷協會:林姿妙零容忍破功?

▲宜蘭縣長林姿妙13日不滿被政治追殺,宜蘭地檢署反駁澄清。(圖/記者游芳男翻攝)

▲「臺灣酒駕防制社會關懷協會」質疑林姿妙任用李新泰回鍋,讓酒駕零容忍承諾破功。(圖/記者游芳男翻攝)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宜蘭縣政府建設處代理處長吳朝琴因為涉嫌貪污案被收押,宜蘭縣政府日前任用因酒駕肇事被輿論抨擊下台的李新泰,回鍋擔任建設處代理處長,「臺灣酒駕防制社會關懷協會」對此表示,宜蘭縣長林姿妙任用酒駕肇事者擔任代理處長根本荒唐,「酒駕零容忍」縣府是喊假的,應即刻撤換。

「臺灣酒駕防制社會關懷協會」表示,被收押的建設處代理處長吳朝琴,當時就是代理去年3月31日因酒駕被拔掉建設處處長的李新泰,當時縣府還特別強調「酒駕零容忍」,將李調非主管職並行行政懲處。

臺灣酒駕防制社會關懷協會強調,酒駕為國人所深惡痛絕,立法院針對酒駕再度修法要嚴懲與嚇阻,本會成立以來,更一再強調公務人員酒駕是觸犯天條,絕對不得原諒與包庇,公部門與各級縣市政府也都公布「酒駕肇事刑責已修正,重申公教人員不得有酒駕行為,違者將處以最嚴厲之處分。」

「臺灣酒駕防制社會關懷協會」認為,林縣長非常失職,原來縣府「用人唯才」的標準,可以凌駕於守法與道德操守,「酒駕零容忍」喊不到9個月就破功,強烈要求即刻撤換李新泰,否則就是愧對縣民的承諾。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