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長榮鳳凰酒店「女學生打工確診」!Ct值僅14 校方回應了

▲礁溪長榮鳳凰酒店1男員工確診,上千人大篩檢。(圖/記者游芳男翻攝)

▲礁溪長榮鳳凰酒店上千人大篩檢。(圖/記者游芳男翻攝)

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宜蘭23日新增一例,是20多歲礁溪長榮鳳凰酒店服務中心男員工,Ct值26;而其女友經採檢後也染疫,Ct值僅14。根據最新消息,個案女友是飯店打工的學生,就讀於佛光大學,為此,校方也緊急調查女學生的接觸者,並表示學校在本月10日已開始放寒假,因此女學生的足跡並無進入校園。

佛光大學23日晚間表示,學校已於1月10日放寒假,不過仍有部分學生在礁溪地區的飯店打工,校方目前正積極調查女學生的接觸者,而該名女學生的足跡沒有進入校園,暫無校園接觸風險,呼籲師生同仁不用過度恐慌,詳細情況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或是校方官網公布為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姿妙。(圖/翻攝宜蘭縣府YT)

▲林姿妙。(圖/翻攝宜蘭縣府YT)

宜蘭縣長林姿妙23日召開記者會說明,宜蘭縣新增1例個案是礁溪長榮鳳凰酒店男員工(案18443),平時負責接待工作,是一名20多歲男性,22日出現咳嗽、發燒及噁心症狀,到醫院就醫後採檢確診,Ct值26。另外,個案女友經採檢後,結果出現陽性,Ct值僅14。

針對記者提問女友是否也確診,衛生局長徐迺維下午回應,「那是剛剛出來的報告,女友的採檢結果是陽性,Ct值14,但目前還沒完成最後確定程序,還在做相關疫調,今天中央也沒公佈這起個案,而初步了解其活動場域是家裡跟飯店」。據了解,該名女學生需待中央公布後才能列為確診個案,目前也尚未編訂案號。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