壯男頭頸疼痛半個月 自家刮痧一半「心臟驟停」!醫揭恐怖症狀

▲ 你會刮痧嗎?中醫師黃隆政教你正確刮痧術 有效去濕散熱、去疲勞。(圖/記者郭世賢攝)

▲狀男因為頭部、頸部疼痛,自行在家刮痧,沒想到心臟驟停。(示意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廣東省東莞市48歲的羅姓男子因為頭部疼痛,自行刮痧處理,沒想到愈來愈不舒服,到院前陷入昏迷,搶救過程甚至心臟驟停,最後發現是罹患顱內頸動脈瘤,若二次發作,致死率高達60到80%。

綜合陸媒報導,羅男大約半個月前感到頭部、頸部疼痛,因為感覺沒有大礙,所以自行在家中刮痧,沒想到人愈來愈不舒服,痛得沒有辦法,只能打電話向家人求助、到醫院檢查。

▼男子感到頭部、頸部疼痛,自行刮痧後心臟驟停。(圖/翻攝《看看新聞》)

▲▼男子感到頭部、頸部疼痛,自行刮痧後心臟驟停。(圖/翻攝《看看新聞》)

不過,羅男被送往醫院的過程中,就已失去意識昏迷,後來更是心臟驟停。急診科團隊只能立刻進行CPR,並著手進行搶救,所幸羅男恢復了呼吸心跳、血氧飽和度也緩慢回升。

▼男子感到頭部、頸部疼痛,自行刮痧後心臟驟停。(圖/翻攝《看看新聞》)

▲▼男子感到頭部、頸部疼痛,自行刮痧後心臟驟停。(圖/翻攝《看看新聞》)

醫師進行檢查,發現羅男罹患的是顱內動脈瘤,先前出現的頭痛、頸痛,是身體在預警,這種症狀可能二次破裂,致死率高達60%到80%,因此進行微創介入療法。

經過治療後,羅男體內的不定時炸彈成功摘除,病況也已經穩定,目前正在逐漸康復當中。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