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深夜摸黑打獵誤觸電網 花蓮獵人遭電擊送醫不治

▲▼潘姓男子與友人深夜上山打獵,誤觸柚子園防禦山豬的電網,遭電擊倒地送醫不治。(圖/鳳林分局提供,下同)

潘姓男子與友人深夜上山打獵,遭電擊送醫不治。(圖/鳳林分局提供,下同)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花蓮瑞穗鄉鶴岡村山區一名果園主人因防範山豬破壞農作物,日前委託友人架設電網,不料23日凌晨竟有原住民獵人上山打獵時誤觸電網,其中41歲潘姓男子送醫急救仍不治。果園主人因此吃上官司,被警方依過失致死罪嫌偵辦。

花蓮鳳林警分局瑞穗分駐所23日凌晨1時40分接到由119轉報110,協助OHCA病患。警方表示,報案人黃男稱與死者潘男為朋友關係,22日夜間,由潘男開車載著王男及詹男2名朋友等4人,一同至鶴岡村產業道路勘查獵山豬的陷阱。

▲▼潘姓男子與友人深夜上山打獵,誤觸柚子園防禦山豬的電網,遭電擊倒地送醫不治。(圖/鳳林分局提供,下同)

報案人黃姓男子表示,打獵途中看到疑似山羌獵物,大夥停車下車追捕獵物,黃男誤觸鐵絲電網後彈開大喊「有電」,而潘男欲將電網的電瓶插頭移除時,也遭電擊,大叫一聲後倒地。

黃男與另2名朋友見潘男當下呼吸急促,隨即由王男開車載所有人,由黃男實施CPR一路到瑞穗消防分隊,救護車緊急載至玉里慈濟醫院急救,於今日凌晨1時許宣告不治死亡,全案依意外死亡案件,報請檢察官相驗。

警方現場調查了解,地主為防止山豬破壞柚子園,委託楊男放置高壓電阻器一組,並設置警告標語。警方已通知果園主人及楊姓男子到案說明與事實相符,並扣押逆電器裝置,全案依過致死罪偵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