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再支援20間安心檢疫所 黃珊珊:同島一命、風雨同舟!

▲▼台北市長柯文哲、副市長黃珊珊、聯合醫院副總院長璩大成。(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副市長黃珊珊。(圖/北市府提供)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本土疫情延燒,台北副市長黃珊珊表示,22日晚上,中央又來商借20間安心檢疫所,自己也立刻同意,「非常時期,能早一點控制疫情都是很重要的,劍潭收住無症或輕症確診者,大家都是為了保護醫院的量能,同島一命、風雨同舟!」

黃珊珊指出,今天環南市場與畜產公司專案施打第三劑BNT疫苗,因為他們提供大台北地區餐廳的食材,下周北市府也會到北農及漁產公司為從業人員施打第三劑疫苗,務必確保大台北地區的食物來源安全充足。

黃珊姍表示,23日台北市有一家三口確診案例,昨天接獲通報,同仁徹夜疫調匡列隔離對象,最重要的是他們的感染源不明,又沒有與桃園或現存個案有足跡或活動重疊,這就有很嚴重的社區感染的風險,因為被採檢發現通常是已經發病,發病之前在台北市的社區內應該已經有感染源還沒有被找到,就像回到去年五月,發現時,社區已經燒了一個星期左右。

對於本土疫情延燒,黃珊珊指出,北市府早已經有社區感染的心理準備,也做好各項應變準備,所以專責防疫旅館、採檢車來速、醫護天使團隨時都準備好。我們的防疫旅館也會成為「變形金剛」,平常收居家檢疫、隨時變身收「居家隔離」,必要時天使團進駐後就成為「加強版專責防疫旅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