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默沙東新冠口服藥來了! 第一批預計明清晨抵台

▲▼默克藥廠(默沙東,Merck)研發的新冠肺炎口服藥莫奈拉韋(molnupiravir)。(圖/路透)

▲默克藥廠(默沙東,Merck)研發的新冠肺炎口服藥莫奈拉韋(molnupiravir)。(圖/路透)

記者杜冠霖、陶本和/綜合報導

本土新冠疫情拉警報,食品藥物管理署11日證實默沙東新冠口服藥物「莫納皮拉韋」(molnupiravir)通過緊急使用授權EUA審查;而載第一批COVID-19 默沙東口服抗病毒藥物貨飛機稍早起飛了,預計1/24(一)清晨4:50分抵達台灣桃園機場。

指揮中心去年11月與默沙東簽約採購1萬人份。負責載運第一批COVID-19 默沙東口服抗病毒藥物貨飛機13:29分自美國芝加哥起飛,預計1/24(一)清晨4:50分抵達台灣桃園機場,因為美國5G頻寬干擾,改了兩次航班。

據指出,這波病毒幾乎無症狀居多,因此多數送往加強版集中檢疫所,國內口服治療藥物充足,對比鄰近的新加坡單日萬人確診、韓國七千人、日本近五萬人確診,台灣有效延緩病毒擴散,國內醫療量能是足夠的。

目前國內新冠藥物庫存包含:瑞德西韋、單株抗體庫存約一萬五千多人份。在口服新藥則有:默克Molnupiravir 採購五千多人份,部分預計明日抵台;輝瑞Paxlovid採購二萬人份,其中部分預計28日前抵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