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一直打了!輝瑞研發新疫苗 「一年1針」可覆蓋所有變種病毒

▲▼輝瑞藥廠執行長博爾拉(Albert Bourla)。(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博爾拉透露,輝瑞正在研發一種1年只需打1次,且能覆蓋所有新冠變種的新疫苗,下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葉睿涵/綜合報導

美國輝瑞藥廠執行長博爾拉(Albert Bourla)22日表示,輝瑞的目標是生產一種可以覆蓋所有新冠變種的疫苗,好讓人們每年只需要接種1劑新冠疫苗即可,因為這比頻繁地施打加強劑更好。他也預測,世界將在「幾個月內」恢復到幾乎正常的狀態。

綜合路透社與《以色列時報》報導,輝瑞(BNT)疫苗已被證實可有效預防Omicron病毒所帶來的重症和死亡風險,不過在預防Omicron傳播方面的效果則較差。博爾拉透露,有鑑於此,輝瑞最近正積極研發一種可覆蓋所有新冠變種的疫苗,好讓人們每年只需要接種1劑新冠疫苗即可。

▲▼新冠,輝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他22日在接受以色列N12新聞的採訪時提到,每4到5個月就讓民眾定期施打一劑新冠加強劑「不是一個好情況」,而輝瑞將接種時間訂在一年一次,是因為「這會比較容易說服人們定期打疫苗,而且人們也更容易記住接種的時間」。

博爾拉補充,「從公衛領域的角度來看,輝瑞的新疫苗會是一個更理想的情況,它既能幫助我們抵禦Omicron,也能覆蓋其他變種病毒」,「我們或許無法完全消除新冠,而這種病毒也會在未來幾年持續傳播,但隨著疫苗的普及與人們接受加強劑接種,我相信我們應該能在幾個月內恢復到幾乎正常的生活」。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