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亞旭電腦「新增確診」、圓山廚師家人染疫 陳時中14:00說明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23)日為因應COVID-19疫情,14:00記者會由陳時中指揮官說明疫情及防疫作為等事宜。亞旭電腦累積70人染疫,昨擴大採檢2000人,桃園市長鄭文燦上午在防疫記者會預告,「會新增確診個案」,下午指揮中心有望說明。此外,台北圓山飯店昨晚驚傳廚師確診,今上午同住家人也染疫,下午也有望說明最新疫調結果。

本土疫情一開始從北部,桃機清潔員、手推車員與照服員家人一路燒到聯邦銀、西堤,直到亞旭電腦工廠個案大爆發,一夜增加60名工廠人員確診,目前相關確診本土超過200例;另一方面,南部則是一家三口確診,引發高雄港群聚案,三天下來個案已經超過20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亞旭案源頭為案18220移工,1/9到西堤用餐未掃實聯制,也沒有病識或警覺,直到1/21採檢驗出陽性,但病毒已在社區擴散。指揮中心昨宣布將前進指揮所移師遠雄自貿園區,同樣由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與勞動部合力執行採檢任務,相關疫調則由桃園市衛生局負責,希望由外而內作為防堵疫情。

高雄港群聚則是一名6歲女童在21日出現發燒、流鼻水、咳嗽,因家人在港埠工作便前往醫院採檢,22日確診,另牽連出多人染疫。由於港區出入者繁雜,高雄市衛生局也將擴大篩檢3萬人,將發送簡訊分批採檢。至於前日公布確診者中,有一人在疫調時隱瞞去台南參加婚宴足跡,也遭高雄市長陳其邁重罰30萬。

除了桃園、高雄兩大案外,台北圓山飯店昨晚傳出一名20多歲西點女廚師確診,Ct值13,台北市政府與指揮中心皆證實此事;今(23)日台北市又公布一名房仲染疫,為女廚師家人。宜蘭礁溪也傳出五星級酒店有人確診,但宜蘭縣政府不承認也不否認,下午指揮中心有望一併說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