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今天空檔期 未來一週雨彈接力襲台!南北變天時程曝

▲下雨,雨天,濕冷,冷氣團,天氣,降雨。(圖/記者林敬旻攝)

▲氣象局表示,今天為一降雨空檔,但明天開始又受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許維寧/台北報導

昨天受到南方雲系影響北部整天有雨,中央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表示,昨日晚間至今天清晨(1/23)鋒面通過,各地仍有短暫雨發生。今天白天起各地降雨會稍微趨緩,雖然北部、東半部、中部山區仍有局部短暫雨,但中南部平地已可轉為多雲到晴的天氣。

氣溫方面,陳伊秀說,隨雨勢趨緩今天白天氣溫相較昨天稍微回升,北部、宜花高溫可來到22至24度;中南部和台東高溫則可回升至26至29度,但需留意各地早晚低溫仍在16至19度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未來一週預計鋒面仍會一波波影響台灣。陳伊秀分析,今天為一降雨空檔期,但明天(1/24)又受東北季風增強和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北部、東北部天氣轉涼,屆時北部、東半部又會有短暫雨,中部地區和南部山區也有局部短暫雨發生,其他地區則轉多雲。週二、週三(1/25、1/26)則持續受東北季風影響,降雨偏向迎風面為主,但北部、恆春仍有零星短暫雨發生,東半部也有局部短暫雨。

陳伊秀說,週四(1/27)雖然東北季風減弱,但東半部持續有局部短暫雨,北部、恆春半島、南部山區也會有零星短暫雨發生。週五(1/28)開始則又受鋒面接近影響水氣再增加,北部、東半部、中南部山區屆時都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則轉多雲。週六(1/29)則又有一波東北季風南下,北部、東半部迎風面持續轉有雨。

陳伊秀談到,未來一週水氣還是一波波影響台灣,但並無較強冷空氣南下因此氣溫變化不大,但東北季風影響期間北部、東半部仍較涼冷低溫約15至18度,尤其週二、週三、週五早晚都有涼意,白天高溫則在20至22度間。中南部高溫則多在23至25度,但若為多雲時晴的天氣高溫亦可來到25至26度, 較為舒適。

另外,氣象局也提醒民眾,氣象局今天上午已針對苗栗縣、連江縣、台中市發布濃霧特報,局部地區已有能見度不足200公尺現象,桃園和雲林能見度亦較低。明天白天西半部依然有濃霧現象發生機率,還請通勤民眾留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