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春節前疫情南北齊發!宜蘭也爆確診 蘇貞昌赴指揮中心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春節前,新冠肺炎疫情在全台多處爆發,行政院長蘇貞昌23日中午12時40分前往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視察,關心最新疫情狀況。《東森新媒體ETtoday》全程直播。

桃園遠雄自貿港區亞旭電腦廠因移工曾赴西堤用餐確診,爆發群聚感染,至今累計72人染疫。桃市府衛生局緊急擴大匡列採檢,而另外桃園目前設置的9個社區採檢站22日共採2499人全數陰性。不過,因應疫情升溫,桃園市長鄭文燦23日宣布,過年、元宵節、走春祈福燈會、提燈踩街迎財神等地方節慶,所有動態活動一律取消、可保留靜態活動。

另一大型群聚案為高雄市爆發港埠群聚案,累計14人確診,其中1例為高雄科技大學旗津校區學生(案18309),在短短5天內2度往返高雄台北,進而傳染給台北同住的母親。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市府已向鳳山、前鎮、旗津、小港65家診所配送免費快篩試劑,並設23家社區快篩站,若民眾出現呼吸道症狀、或有足跡重疊,可預約前往篩檢,相關醫院診所聯絡資訊可上衛生局網站查詢。

台北市部分,台北市南港區某診所有確診個案足跡,一名房仲出現感冒症狀到診所就醫多次,因未見好轉,接著自行到醫院採檢呈現陽性。哥哥確診後通知妹妹,妹妹為圓山飯店的廚師,結果妹妹也確診,Ct值13;而媽媽今也篩出陽性,三人的Ct值都相當低、感染源不明。台北市長柯文哲與副市長黃珊珊23日下午3時30分將召開記者會說明。

另外,宜蘭縣礁溪鄉某五星級溫泉飯店23日傳出有確診者,經致電求證,宜蘭縣衛生局並未否認,僅表示是中央權責,下午3點將召開記者會說明。根據最新消息指出,醫護人員已抵達該飯店,針對500多名員工以及500多名房客進行擴大篩檢。

此外,新北市蘆洲23日也傳出1名確診個案,1名30多歲男子因為在台北市與其他確診者吃過飯,新聞出來後,自己感到憂心,自行前往篩檢,結果呈現陽性反應。據傳,這名男性確診者除雙北外,疑似曾到過其他外縣市,目前衛生局在疫調中。

▼蘇貞昌視察疫情指揮中心。(圖/ETtoday攝影中心翻攝)

▲▼蘇貞昌視察疫情指揮中心。(圖/ETtoday攝影中心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