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本土新增19例 國務院整治「粗暴式防疫」禁層層加碼

▲▼ 新冠疫情,大陸疫情,西安疫情,西安封城。(圖/視覺中國)

▲大陸確診新增數回落。(圖/視覺中國)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大陸22日新增新冠確診56例,境外輸入佔37例、本土病例佔19例,其中北京有9例確診。隨著春節臨近,大陸國務院22日強調,對來自不同風險區域的返鄉群眾,各地要分類、分區精準落實防控措施,防止政策執行簡單化、一刀切,防止層層加碼。

據大陸國家衛健委通報,22日新增確診病例56例。其中境外輸入病例37例,分別是上海13例、浙江6例、廣東5例、四川4例、雲南4例、山東3例、福建1例、廣西1例;有14例是由無症狀感染者轉為確診病例,分別是浙江6例、四川4例、廣東3例、廣西1例。

本土病例共有19例,分別是北京9例,其中豐台區6例、房山區2例、海淀區1例;天津5例,均在津南區;廣東3例,均在珠海市;河南1例,在安陽市;雲南1例,在西雙版納傣族自治州;包含1例由無症狀感染者轉為確診病例。無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3例,均為境外輸入,均在上海。

隨著春節臨近,多地嚴陣以待防堵疫情擴散,然而「層層加碼」之下令民眾回家路充滿艱辛。河南周口鄲城縣長董鴻日前表示,「凡是中高風險地區試圖返回,不講你有沒有疫苗接種證明,不講你有沒有48小時核酸檢測…你只要返回,先隔離再拘留」。影片被上網後,董鴻遭受大量批評。

大陸國務院22日召開新聞發佈會,再次對「一刀切」現象做出了「嚴禁」的明確要求,指「春節臨近,人員開始返鄉,對於來自不同風險區域的返鄉群眾,各地要分類、分區精準落實防控措施,防止政策執行簡單化、一刀切,防止層層加碼」。

《央視新聞》也發表文章指出,疫情防控因為節日人員流動加大而有了新的挑戰,對此應該確立兩個社會共識,一是防控確實不能松懈,基層工作人員確實不易,需要理解與關愛;二是防控防的是病毒、不是百姓,堵截式的粗暴防控絕不可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