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確診病例暴增! 《衛報》示警:恐對農曆春節造成威脅

▲入冬後冷氣團南下,北部地區降溫明顯,民眾出門皆增添衣物保暖。(圖/記者林敬旻攝)

▲過去以「清零」為防疫目標的台灣,近日新冠疫情再度爆發,此為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過去以「清零」為防疫目標的台灣,近日新冠疫情再度爆發,也引發國際媒體關注,英國《衛報》就提到,台灣確診病例不斷增加,可能會對下星期開始的農曆春節連假造成威脅。

《衛報》提到,台灣在22日一口氣新增82例確診,包含21日在桃園工廠檢測出的63例,其中大部分是外籍移工。此外,台灣對邊境始終保持嚴格管制,入境者必須接受14天隔離,再自主管理7天,同時進行多項檢測,儘管旅客上機前都有出示陰性證明,但隨著Omicron病毒襲捲全球,台灣仍在機場驗出大量確診病例。

報導指出,台灣在過去實施清零策略,雖然並非正式政策,但這也使得台灣在過去兩年的疫情中,相對沒有出現大規模疫情,最近一次是在去年5月的Delta病毒爆發,當時感染了數千人,且有800多人因此病歿。不過,目前每日新增的病例遠低於去年,所以大多數人的生活模式依舊如常。

台灣確診病例不斷增加,可能會對即將在下星期開始的農曆春節連假造成威脅,提高病毒傳播的風險,當局也因此祭出多項限制措施,但現階段尚未提高防疫等級。

在過去幾個月中,台灣的疫苗接種率大幅提高,《路透》指出,台灣有超過70%的人已經接種兩劑疫苗,屢傳出疫情的外籍移工族群,政府也表示兩劑疫苗的施打率已達73%。目前台灣也正加速施打第三劑加強針,現階段施打率約在15%。

►比南非早4天!CDC:紐約廢水「11月中旬」就出現Omicron
►Omicron症狀輕? 日本重症者3週內「狂飆8倍」
►美研究:第3劑打mRNA疫苗最有效 Omicron重症防護力90%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