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歲少女打完疫苗腎衰竭!每週洗腎3次...運動員夢碎

▲▼疫苗,輝瑞。(圖/路透)

▲泰國一名少女疑似因為施打疫苗引發副作用。(圖/路透)

記者王佩翊/綜合報導

泰國一名13歲運動少女在接種疫苗後,出現身體疲勞與氣喘等症狀,四肢也開始陸續腫脹,然而在求醫過程中,她也曾經轉送多家醫院,直到最後終於在清邁一家醫院接受治療,但卻因為病情太過嚴重,引發為腎功能衰竭。如今她雖然救回一命,卻每週都要到醫院洗腎2至3次,讓未來想要成為運動員的她,徹底夢碎。

根據泰媒報導,一名就讀於國中一年級的13歲女學生詩妮樂2021年11月在校方安排下,接種了首劑輝瑞疫苗,當時也沒有出現任何副作用,因此同年12月17日,她又接種了第2劑輝瑞疫苗。沒想到在接種第2劑的10幾天後,詩妮樂卻突然出現疲勞與氣喘等症狀。

詩妮樂因為家住在山區,距離學校有20公里遠,因此她一直都住在學校宿舍內。校長表示,詩妮樂出現疲勞等症狀後,四肢也開始腫脹,校方隨後也將她送往衛生中心檢查,後來又轉送多間醫院,直到最後被送到清邁一間醫院的急診室。

詩妮樂經過搶救後,順利救回一條命,但是腎功能卻出現不可逆的損傷,也就是腎衰竭,如今的她每週都必須要到醫院洗腎2至3次。校方表示,詩妮樂一直都是住在學校宿舍,而她自己也在接種完疫苗後,感受到身體的「明顯變化」,因此她與家人都堅信問題是「出在疫苗」,並認為會引發腎衰竭都是疫苗的副作用。

詩妮樂是一名運動員,平時身體狀況穩定,沒想到卻在施打疫苗後出現腎衰竭,而她未來想要成為運動員的目標也因此夢碎。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